央广网

舟山长白岛海底输水管发生故障 抢修工作紧张进行中

2018-06-12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6月12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舟山台记者徐杰 陈彦卿)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9日下午,浙江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海丰码头至长白岛PE315海底自来水输水管发生故障,导致长白岛全区域停水,岛上2000余户居民供水中断。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了解到,舟山市自来水公司已经临时铺设了一条从运输船到市政管网的临时性输水软管,可基本保证居民用水。海底下潜探查工作今天(12日)结束,输水管漏水点初步找到,恢复正常供水还需要3-4天。

  6月9日15:50分,舟山市自来水公司岑港供水监测系统发现往长白岛方向供水量异常。下午17:50分,岑港自来水营业所抢修部门基本确定长白岛海底输水管损坏。相关部门连夜启动预案,决定用轮船往长白岛运水。负责具体抢修工作的舟山市自来水公司岑港营业所主任姜炜介绍说:“首先组织了两台消防车进行岛上定点补水。还有专门装水的运输船,一艘是500吨,一艘是700吨,从海丰码头装过去。消防车码头上取水,定点供水。”

  10日上午,舟山市自来水公司岑港营业所长白供水站在最短时间内搭建了一条从轮船直接接入市政管网的临时管道。“下午两点一刻临时管道装通,船上的水可以直接打到市政管网。”姜炜说。

  目前因为运水船载水量有限,供水部门已对居民采取分时段供水措施。一方面抓紧抢修,另一方面,定海区小沙街道派出工作组向长白岛群众做走访工作。小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海江表示,他们走村入户,及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3天过去,通过短信、公告、喇叭播放,居民基本均已了解情况,目前自来水公司在进行紧急抢修,居民情绪都还稳定。一些老年人安置点、照料中心,以及幼儿园、学校等已被专门免费发放了矿泉水,以保证日常饮用。

  记者今天了解到,海底管道的一个漏水点已经找到,有望在3-4天内完成抢修,恢复正常供水。据姜炜介绍,抢修船昨天进入故障区域,潜水员下海进行摸排。经过大半天的努力,潜水员摸到漏水点,后因潮水关系无法继续探摸。今早探摸还在继续,现已初步确定一个漏点,在海丰码头过去两百米左右。姜炜表示:“目前正在组织抢修船只、材料马上到抢修地,计划连夜抢修,如果可行,会把它打捞上来,再确定具体修复方案。”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