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次拯救、十年相伴 七名医学专家陪伴七名地震幸存儿成长

2018-05-03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十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ICU曾住过7个伤势最重的孩子,他们在生死线上来来回回数十回合,每一次都是一场拉锯战。而与死神拔河的是来自全国7所顶级医院的专家。从此,7个孩子与7名专家结缘。

  孩子们幸存下来,却面临着肢体不同程度的残缺。结束治疗后,专家们放心不下这些孩子。在此后的十年间,专家们和孩子们定期聚会,互相走动,保持联系。孩子们向专家们汇报自己读书、工作、创业、结婚生子的情况;专家们如长辈一般事事关心,细细叮嘱,看着孩子们迎来重生、回归生活。

  一个孩子动情地说,“2008年5月12日,一个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但因为遇见了你们,我遇见了希望。”十年过去,是归结。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