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司机护送迷途小学生 收到“拼音感谢信”

2018-04-23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广州交通集团53路线车长曹仲君驾驶公交车从宝岗开出,一路上车辆行驶正常。车辆到达杨桃总站后,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匆忙地从车后跑到驾驶室前,向曹仲君借手机联系家人。简单询问后,曹仲君得知,小男孩一时疏忽,坐成了反方向的公交车。当时已经接近晚上8点半,小男孩神情慌张,几乎要哭了。曹仲君一边安慰,一边掏钱买了饼干和水给他充饥。

  20时38分,曹仲君决定再次出车,护送小男孩回去。一路上,小男孩就坐在司机驾驶位旁。曹仲君直到亲自把孩子送到父亲的身旁才放心离开。回到家后,懂事的小男孩主动表示要写一封感谢信,并托爸爸第二天下午送到了公交宝岗总站。他写道:“途中,您一直不断安慰我,让我不要害怕。对于您的关心,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年纪小,有些字他还不会写,就写上了汉语拼音。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