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各地高速公路、铁路迎返程高峰

2018-04-07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公路、铁路迎来返程车流、客流高峰,各地采取措施保畅通、安全。

  上午11点半,在京港澳高速邢台服务区,北行的小车陆续驶入服务区进行短暂的休息,而此时服务区其中一个停车区已停满了小车,工作人员正在对驶入服务区的车辆进行指挥。从山西长治去涿州的赵先生说,进入河北境内后,明显感觉到进京方向车辆增多。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工作人员杨红亮介绍,从上午9点左右开始,河北境内京港澳、大广等高速公路北行方向车辆开始增加,到上午11点,两条主要高速北行方向5分钟的断面流量已经达到200辆,比平时多出30%以上,但通行比较平稳,预计车流高峰会在下午3点至8点间,比如京港澳的涿州、大广的固安、京沪的青县段都比较拥堵。

  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预计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达到448万辆,增幅18%以上,尤其是今天下午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监控员李艾迪介绍:“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G4001绕城高速金寨路、蜀山、龙塘收费站;G3京台高速皖苏省界,G36宁洛高速曹庄省界,G50沪渝高速皖浙省界,S24常合高速皖苏博望等;假期大流量期间,建议车主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在济南火车站,从今天上午开始候车大厅内就已座无虚席。今天,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7万人,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济南火车站售票值班员王克乐介绍,济南火车站加开了去往北京、青岛、日照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0趟,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加了开人工售票窗口和进站通道,启用20台实名制“刷脸”进站通道,在候车室增设应急取票处。”

  今天,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主要开往北京、西安、商丘等方向。截至上午,郑州东站往上海、广州、武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往北京方向车票基本售罄。郑州东站新闻发言人梁苡菲介绍,针对互联网购票旅客进一步增加的情况,郑州车站等大型车站实时优化售票窗口功能划分,增设自动售票引导志愿者,大大方便旅客购取车票。她表示,郑州东站及时安排了充足的加班人员,还在重点岗位,比如检票口、售票处增加30名志愿者,满足旅客购取票信息问询的需要。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南昌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次。南铁增开旅客列车102趟,主要是赣闽两省各地去往上海、宁波、广州、深圳等方向,其中开行南昌西至广州南、广州南至南昌西、南昌西至上海虹桥、南昌西至厦门等11趟夜间动车,进一步满足探亲流、学生流的返程需求。南昌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肖莹表示,进站口都开设应急快速通道,可以让赶车旅客在15分钟内完成进站乘车。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