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部部长:我国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

2018-03-10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发布会,邀请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记者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我国的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打造“双创”升级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表示,创新、创业应该趋向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万钢表示,第一,创新、创业的融通发展要更加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第二,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第三,加强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际创业创新大局当中。
  从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再到智慧法院的建设,近年来,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万钢表示,要把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做好,使每个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创业家、企业家都能够获得,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产业发展中去,应用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解决人们所关心的安全问题、健康问题和环保问题等。
编辑: 黄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