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举行记者会 聚焦“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2018-03-10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多位政协委员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这一主题,从环境治理、教育、医疗等多个角度接受媒体采访。
  近一年来,备受关注的雾霾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蓝天白云增多、生态环境改善,增强了人们对治霾的信心。但在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看来,当前我国环境治理仍处于负重爬坡的阶段,下一步关键是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个结构。
  黄润秋说:“污染之所以重,还是因为排放量大,如果不在产业结构上做调整,从根本上治理大气污染还是一句空话,要坚持把重点地区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下来。现在大部分物料运输是通过公路运输,要提高铁路货运比例,同时对重卡的超标排放要严加管控。”
  针对当下我国学前教育底子薄、欠账多的现状,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表示,要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投入;要把好学前教育教师入门关,把真正有爱心、懂教育的教师吸引到队伍里来;同时也要关心学前教育教师的收入,加强他们在师德、法制方面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使得这支队伍能让家长放心。
  如何解决看病难同样是热点话题,新医改已走过九个年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认为,进入深水区的新医改,面临着有限的财力投入与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间的矛盾。
编辑: 黄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