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现暖心墙 市民挂满御寒衣物供需要者取用

2018-02-25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宿迁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江苏宿迁泗阳县城,有这样一面墙,大家称它为“暖心墙”,可以拿出一件不需要的衣服,清洗干净后挂在暖心墙上,提供给需要它的人。这面红色的墙十几个挂钩上都被挂上了棉衣、夹克、毛衣、羽绒服等御寒衣物,墙上写着“让这个城市冬天不再寒冷”。

  爱心墙的发起人是39岁的翁亚敏,设计爱心墙的初衷来自于一个雪天的触动:那天下着大雪,翁亚敏看到一个穿得破旧的老人从身边走过,感觉很心疼,想上前帮助,又怕这种施舍会刺激到老人的自尊心,他就琢磨有什么方式既能帮助到他们,又让他们更容易接受。翁亚敏说,自2月9日至今,已经有很多爱心人士把衣服挂起来,也有人默默地领走需要的衣服。暖心墙被认可,只因人们有个共同愿望:不让任何一个孤单在外的人在寒冷的冬天瑟瑟发抖,举手之劳让整个城市不再寒冷。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