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客可否携带宠物上火车”还要进一步研究

2018-02-01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中国之声推出《温暖回家路-今天我值班》春运特别直播,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关注春运。

  对于春节外出旅行的人们来讲,坐火车是否有无线网络、能否便捷上网成了越来越多人考虑的因素,铁路总公司也一直在这方面进行技术上的创新。

  黄欣介绍,目前部分火车站已经开通Wi-Fi服务,去年上线运营的“复兴号”动车组,更是全面开通了Wi-Fi服务,受到旅客普遍欢迎。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探索符合中国铁路实际的Wi-Fi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目前个别航空公司推出了乘客可携带宠物上飞机的服务,对于铁路能否推出这样的服务,黄欣表示,前几年铁路部门已推出导盲犬乘火车的服务,至于乘客是否可以携带宠物上车,还要进一步研究。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