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重庆航道局一船长建水上救援小组 26年救回150条人命

2018-01-16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葛列军是长江重庆航道局望龙门航道班组的船长,虽然本职工作是维护航道,但江里一旦发生船舶事故或者有人落水,葛列军总是习惯性冲上去,他说:“我在河里游惯了,水性还行,有人遇险我就搭把手。”

  在长江看似平静的江面下,从汹涌的风波和暗流中救人,并没有说起来那么轻描淡写。有一次,3名落水者刚刚踏上葛列军的航标艇,不过10来秒钟,渔船就沉了。葛列军回忆说“后怕,一身冷汗”,晚来一分钟,可能就来不及了。救人救多了,葛列军专门组建了一个水上救援小组,每次从江里救起人来,他都会说:“如果你遇上了这样的事情,你也会这样做的。”

  26年来,葛列军和同事救回了150条人命,为不慎落水者张开了一张生命之网。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