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即将开幕 中国队已整装待发

2018-01-08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8年亚足联23岁以下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月9日至27日在江苏常州等四座城市进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23岁以下国家队已经整装待发,争取在比赛当中取得好成绩。

  2017年,中国足协出台了23岁以下球员强制出场政策。一年之中,许多23岁以下球员都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他们的名字已经为各地球迷所熟知,其中的几位佼佼者,更是已经有了成年国家队的出场经历。目前这支23岁以下国家队,也因此而被寄予了更多期待。不过在这次赛事当中,这支年轻的球队其实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和挑战。

  在过去一年里,由于身背联赛新政强制出场政策的尚方宝剑,许多23岁以下球员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进球数据和比赛经验,知名度和身价也都一路飙升。不过,要想真正检验这些年轻球员的真实水平,还需要真正的洲际赛事。马上要开始进行的23岁以下亚锦赛,就正是一个很好的华山论剑、火炼真金的机会。

  虽然坐拥主场之利,但是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其实不小。首先,虽然中国队占到了地利,但是天时的优势似乎并不明显。中国队去年十二月初集结,先后在广州和阿联酋迪拜集训,1月3日才刚刚回到国内,偏偏又赶上雨雪天气,反而对寒冷环境产生了一些不适应。中国队队员,来自长春亚泰的何超在介绍训练情况时表示,天气确实对大家产生了一点影响。

  球员伤病情况方面,中国队参加这次比赛预选赛时的中场核心张修维因为醉驾事件而缺席。而一度是成年国家队锋线重要选择的张玉宁,也遭遇了伤病困扰,他在迪拜集训时拉伤了大腿,目前只能单独训练,他正在积极接受治疗,争取能在9日正式开赛之前,补报进入球队的大名单。

  相比天气和伤病,中国队更主要的困难还是自身技不如人,对手如狼似虎。在过去两届23岁以下或者22岁以下亚洲杯的赛事里,中国队六场小组赛全部输球,两届赛事都是小组垫底被淘汰。除了伊朗、沙特等亚洲足坛传统强国球队击败过中国队,卡塔尔、叙利亚、伊拉克等球队也都曾经成为中国队的苦主。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介绍,这次比赛里中国队的三个小组赛对手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曼队都不好对付,而且他们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