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亚杯国足今晚过招日本队

2017-12-12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晚6点1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要在2017年东亚杯第二轮的比赛里迎战日本队。首战打平韩国队之后,中国队的状态和心气如何?作为亚洲最强队之一,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日本队这次东亚杯派出的阵容含金量如何,中国队有没有希望战而胜之?

  这次出战东亚杯,中国队志在练兵,为2019年年初的亚洲杯做准备,同时也正式开启了下一个世界杯周期的新循环。在这种背景下,球队首战派出六位23岁以下球员,能够战平韩国队,算是相当不错的结果。在前方随队采访的腾讯体育记者赵宇介绍说,目前中国队除了张琳芃之外,其他球员都可以出战今晚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主帅里皮很可能还会着重给年轻球员比赛机会。

  日本队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55,亚洲范围内位列第三。虽然从排名上看领先中国队并不多,但是他们已经连续六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显然是亚洲一流强队,成绩和能力非中国队可比。中国队自从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上2:0战胜日本队之后,19年来在正式比赛中对阵日本队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东亚杯上与日本队的6场交锋,中国队战绩也只是4平2负。不过赵宇认为,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们虽然经验尚浅,但是这也意味着他们还没有背上畏惧对手的包袱,反而有机会给大家制造惊喜。

  和以往的惯例一样,日本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东亚杯,留欧球员和新科亚冠冠军浦和红钻的球员都不在阵中,足球评论员星庭介绍说,日本队这次的东亚杯阵容相对也比较年轻,面对这个实力强劲但是未出全力的对手,中国队需要冷静应对。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中国男足;东亚杯;日本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