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一幼儿园多名幼儿疑似被老师扎针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11-23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家长反映,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据了解,红黄蓝是成立于1998年的早期教育机构,专注于0至6岁范围。涉事的朝阳区新天地分园属该机构旗下品牌“红黄蓝幼儿园”,目前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朝阳区教委已驻园调查。

  多名家长反映,近期部分孩子的腿部、屁股、腋下出现了针眼,据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多名幼儿身上都有疑似针扎伤痕。有的孩子最多被扎十几针,有的一两针,此外在家长提供的视频中,一位孩子称,他们每天中午睡觉前都有老师喂他们吃白色药片。

  家长:在哪儿吃的药?

  幼儿:幼儿园吃的!

  家长:谁给你的啊?

  幼儿:老师给我的。

  家长:什么时候吃的?中午睡觉时吃过嘛?

  幼儿:中午睡觉的时候,睡觉(吃)的。

  家长:睡觉吃的?

  幼儿:嗯。

  家长:其他小朋友吃了吗?

  幼儿:其他小朋友吃了。每天都要吃。

  发现本次问题的家长表示,孩子最近回家后告诉她被打针了,但老师却说,孩子最近没打针,引起了她的怀疑。“孩子回去以后说她被打针了,我以为她乱说,但回来看的时候发现胳膊上有针眼。然后我就去问他们的带班老师,因为一般打针都会告知家长,让家长带着孩子去防疫站打。然后我问老师孩子打针了知道吗?她说不清楚。我当时还没觉得是很严重的事情。”

  幼儿园门口,一位国际小二班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得知情况,赶紧来找幼儿园质询。事发后问起孩子来,才知道原来每天中午都会被喂药片,家长报警后,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取证,自己家孩子屁股上,也有疑似针眼。“警方找的法医,法医说拍照片,取证,说疑似这种结痂是针眼,他不可能做出非常准确的结果,我昨天知道的消息,大概五点钟,因为班里其他家长联合一起报警,才知道这个事情,然后就赶到了学校。”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只有三岁半,事发后,全班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发现扎针和吃药现象较为普遍。“第一孩子每天中午吃完饭就会吃两个白色的小药片,这样就睡午觉了,第二是孩子身上普遍都会有针眼,我家孩子是屁股上有一个,其他严重的是十几个。”

  而除了扎针吃药,这位家长表示,幼儿园平时还会有其他体罚措施,“前一段时间,让小孩罚站,两个男生一个女生,光着屁股在那站着,我问我们家孩子说这三个小朋友是谁,说出了这三个小朋友的名字,其他家长也问自己的孩子,这三个小朋友是谁,说的也是这三个小朋友的名字。”

  在幼儿园门口,记者也遇到了另一位希望与院方沟通的家长,她表示,自己家的孩子最近每天晚上都会哭闹,问为什么没有病也要打针吃药。

  这位家长说,现在更多的是,害怕孩子吃的到底是什么药,打针会不会影响孩子身体?希望能尽早得到一个答复。

  据报道,在2015年11月,吉林省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的两名教师就因针刺幼童,被判处2年6个月和2年10个月有期徒刑。今年4月,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也被爆出有老师打孩子的现象发生。

  据官网介绍,红黄蓝教育成立于1998年,深耕儿童教育近20年,已发展成为中国学前教育领导品牌,在营业规模、市场份额等方面均位列中国学前教育行业第一。目前红黄蓝遍布中国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高品质幼儿园,平均每周有近30万孩子及家庭走进红黄蓝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今年9月27日刚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记者发稿,红黄蓝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红黄蓝幼儿园;幼儿;老师;扎针;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