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无缘世界杯 专家:意大利足协选帅不当

2017-11-14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45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意大利队主场0-0战平瑞典队,两回合总比分0-1,意大利惨遭淘汰,无缘明年世界杯。赛后意大利国家队队长、39岁的布冯宣布告别国家队。

  在过去20届世界杯比赛中,意大利队参加了其中的18届,除了第一届未参加之外,预选赛出局只有1次,即1958年那届。巧合的是,那届世界杯也是在瑞典进行的,而这次将意大利淘汰出局的仍是瑞典。

  在世界杯历史上,意大利队在1934、1938、1982和2006年四度夺冠,仅次于巴西队的5次,和德国并列历史第二。而瑞典队曾11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1958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得亚军,最近的一次参加世界杯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止步十六强。

  也许大家对意大利了解并不深刻,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对阵澳大利亚队,那场比赛大家或许记忆深刻,“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啦!格罗索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

  最终意大利凭借托蒂的点球0比1淘汰对手,而今晨的对决同样是站在悬崖边上的比赛,结果却截然不同。

  比赛中,上半场雅各布·约翰松伤退,意大利两次禁区内手球均未被判罚点球。

  之后,因莫比莱必进球遭遇格兰奎斯特门线解围。下半场双方仍然未能改写比分。

  最终,意大利0-0战平瑞典。加上上一回合意大利客场0-1不敌瑞典,两回合总比分0-1,意大利惨遭淘汰。自1958年世界杯至今,意大利时隔60年后再次无缘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这场失利也为39岁的传奇门将布冯的国脚生涯画上了句号。在为意大利队出场175次之后,布冯宣布退出国家队。赛后布冯接受媒体现场采访时难掩泪水。

  如果布冯能够进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完成职业生涯六次进入世界杯的壮举,《体坛周报》副总编辑、著名国际足球专家骆明表示,布冯在国家队谢幕虽然并不完美,但他20年间为国家队做出的贡献已经尽善尽美。

  对于意大利的失利,著名足球解说、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分析,意大利上一场输掉比赛,无形中加大了本场比赛的难度。

  上一次跌进附加赛,尽管抽中俄罗斯这样一个头痛难缠的对手,但意大利黄金一代金光灿灿,维耶里、皮耶罗、因扎吉、卡纳瓦罗、内斯塔风华正茂,意大利阔绰得连佐拉都可以放弃,连巴乔都只是“被考虑边缘”,老马尔蒂尼手中都是名将,出线从来不是一个问题。而现如今刘建宏认为这只被淘汰的意大利对可以用星光暗淡来形容。

  但在骆明看来,意大利不论怎样实力都比对手瑞典队更胜一筹,主帅文图拉在球队失信、错误的技战术以及换人都是导致意大利输球的直接原因。

  有媒体评论认为,文图拉确实不足以驾驭国家队水平的球队,这不需要在多复杂的战术板上画圈圈线线就可以知道,因为在文图拉的执教生涯,迄今最高荣誉是带莱切获1995-96赛季丙级冠军,另获两次丁级冠军。难道意大利缺好教练吗?骆明透露,文图拉执教国家队归根结底还是意大利足协选帅出现了问题。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