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人卡纳瓦罗作为主教练回归恒大 合约期5年

2017-11-09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广州恒大淘宝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意大利人卡纳瓦罗作为主教练回归恒大。双方签订了5年长约。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提“全华班”的目标。从两年半前被下课,到现在卷土重来,是卡帅变得更强大了?还是恒大吃了后悔药?

  在今天的签约新闻发布会上,没等记者们问,许家印就抛出了恒大俱乐部明年联赛的目标。八连冠加三冠王,许老板一如既往的霸气满满。但外界对于恒大俱乐部是否有心气儿继续在中国足坛的霸业却仍有疑问。其中,这次换帅的最终选择就是论据之一。一向聘名帅,放卫星的恒大为何会做出让卡纳瓦罗二进宫的决定?

  《恒大王朝》作者潘伟力对选帅过程这样回顾:“因为有里皮的存在,所以他相信选帅过程中这位国家队主帅都有参与意见。意大利籍的主帅可能性很大,所以开始把目标锁定了安切洛蒂,后来经过权健主帅束昱辉的访问,比较确定卡纳瓦罗大约9月份向权健提出离开,应该也是在那时开始与恒大谈判的。”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许家印也没有回避两年半前的那次尴尬分手,他主动说,今天的卡帅已经和两年半前的他不可同日而语了。到底哪儿不一样了呢?除了执教的履历又多了两年,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队对U23球员的使用和发掘估计也是恒大对他看重的重要原因。上个赛季,在卡帅的调教下,郑达伦、刘弈鸣、张修维等小将迅速崛起,反观恒大陈泽鹏、王靖斌却仍无法独当一面。下个赛季中国足协的U23新政将继续加码。

  而新闻发布会上,许老板又重提“全华班”概念,卡纳瓦罗手中的这份五年长约的终极目标不言而喻,“2020年我们要实现‘全华班’的目标是不变的。但是过程当中,我们的外援不会没有,要逐渐减少外援;同时,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时候,我们球队的实力还要能够保持强队的实力。这一次,我们和卡纳瓦罗主教练签了5年的聘期。就是说要跨越2020年,恒大的‘全华班’目标一定要实现。”

  恒大自升入中超,对中国顶级联赛的统治已经延持续了7年,外界普遍认为无论是球队还是投资人可能都面临动力不足的问题。精明如许家印还会大规模投入,再拿第八冠吗?对此,潘伟力有不同的看法,“恒大足球已经被球迷和媒体抬到了一定的高度,许家印不会允许球队成绩一落千丈。其他在他投资足球的这段时间,一定会让俱乐部一直保持夺冠的竞争力,想要保持竞争力就一定要持续的投入。”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意大利;恒大;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