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南嘉捷今日复牌涨停 盘点360借壳回归A股看点

2017-11-07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蛰伏许久,360终于圈定A股回归方案,借壳江南嘉捷,504亿元的资本盛宴,在本周二正式回到了资本市场里。今天(7日)早盘,已经停牌5个月之久的江南嘉捷正式复牌交易,百亿买单牢牢封死涨停,虽然不出意料,但仍然让人为之感叹,人们所期待的A股互联网第一巨头果然威力不小。那么,在公布方案与复牌交易过后,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还有哪三大看点等待揭晓答案呢?

  看点一:互联网安全第一股值多少个涨停?

  11月2日晚间,江南嘉捷的数十条公告宣告了360借壳回归A股的消息。一时间资本市场明星个股无出其右,江南嘉捷成了上周以来当之无愧的个股明星。在周一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360董事长周鸿祎豪言,回归A股基于国家利益,360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

  周鸿祎表示:“应该说360现在已经变成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中很重要的一个成员,‘9·3’阅兵、G20、‘一带一路’、金砖会议,一直到刚刚结束的十九大,这些国家重大活动的网上安保都是由360来牵头完成的。360将通过研发、通过自己的产品,进入各个安全领域,所以360未来将不仅仅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可能会变成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

  周二复牌的江南嘉捷也是对得起这个“最”字了,一个30多亿市值的股票,开盘1200多万手、近120亿元规模的买单。毫不意外的涨停背后,第一个看点就是,还有多少个涨停?

  一个可比的先例是巨人网络。在美股退市时巨人网络市值是28.56亿美元,现在是800多亿元人民币,涨幅超过4倍,而巨人网络借壳方案公布后,世纪游轮连收20个涨停,增值6倍。

  在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看来,“这种情况至少要15个涨停板左右,因为它涉及互联网安全,属于当下最时兴的新兴产业领域,所以本身估值就高。假设它打开涨停板,应该就是到了估值的一个阶段性高点了。”

  看点二:奇虎360会引领更多优质中概股回归吗?

  尽管有2015年分众传媒和巨人网络回归A股市场在先,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收紧资产重组上市的标准,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使得软通动力借壳皖通科技,搜房网分拆注入万里股份先后受阻,借壳上市也就此降温很多。不过这次360坐着“电梯”回归A股,监管层的口风似乎有了变化。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对360借壳回归一事回应表示,支持境外上市的优质中资企业参与A股并购重组。

  高莉说,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上周末,财经圈子的各种社交网络里被一篇帖子刷屏,帖子名为《我是如何从数千只股票中找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的》。无独有偶,帖子里提到的经过筛选后与江南嘉捷作为最后关注标的的乔治白周二开盘后也随即封上了涨停,可见壳资源又回到了公众视野。

  不过,这里不得不泼上一盆冷水的是,一旦重组不成功,暴跌的概率也极大,当年的昌九生化30元重组不成,血的教训还在,投资者们千万别被眼前的一个光点迷了眼。

  看点三:内幕交易质疑不断 资本盛宴难免多少暗箱阴霾?

  一夜暴富的梦人人都做,真砸到哪家头上,能不能抗住也挺考验身板儿。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的方案公布第二天,网上质疑泰康人寿突击入股的帖子就已经铺天盖地了。

  股东数据显示,泰康人寿旗下的产品于今年二季报首次现身江南嘉捷的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数量为592.58万股,占比1.49%,而其他28家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也只有0.6%。

  对此,江南嘉捷董秘邹克雷在说明会上回应称,泰康人寿自2003年起持有公司的股份,其后一直根据市场情况对它的持股进行一些调整。

  11月3日,泰康人寿也有公告表示,江南嘉捷是泰康二级市场投资备选库内股票,一直以来,泰康按照正常的研究分析和投资决策,依法合规进行交易,不存在所谓“突击入股”的情形。

  那么,内幕交易到底有还是没有?360借壳回归毕竟还没有完全尘埃落定,且走且看,监管部门也是如此。在表达支持的同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重申了监管部门打击违法的一贯态度,“证监会将继续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复牌;A股;借壳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