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贾跃亭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评:陷入困境因过于注重私人利益

2017-11-07 1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上午,在位于美国洛杉矶加迪纳市的FF研发总部,乐视掌舵者贾跃亭接受了腾讯新闻的独家专访,对外界关注的多方话题作出一一回应。这也是自从2017年7月4日贾跃亭飞往美国之后,首次公开回应外界质疑。

  乐视网IPO(首次公开募股)有没有造假?减持乐视网后的上百亿资金去了哪儿?国内债务目前到底有多少?准备如何偿还……这一个个关注度极高的话题,贾跃亭都是如何回应的?业内专家对于他的回应又给出了哪些评价?

  首先,关于乐视网IPO有没有造假?贾跃亭明确回应说,乐视网上市没有造假。

  而关于贾跃亭减持乐视网后的上百亿资金的去向问题,他回应说,当时减持就是为了造车,另外乐视非上市体系也有非常多的资金需求。

  第三个关注度比较高的话题就是国内债务到底目前有多少?准备如何偿还?对此,贾跃亭表示,自己在非上市体系股权、地产和上市公司体系股权,共约400亿的资产都在国内被冻结,整个乐视的负债大约200多亿元。他在考虑用自己在FF的未来个人收益,优先偿还所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债务。

  第四个回应是关于乐视商业模式有没有价值?因为外界质疑,乐视网上市造假,上市之后,又通过关联交易推高股价,并没有在市场上产生真正的价值。对此,贾跃亭回应说,乐视的模式还是有影响力的,乐视上市公司之前和非上市公司之间的合作是业务需要,并不是关联交易。

  除此以外,贾跃亭还表示,对于乐视涉足过多领域资金链断裂会作反省,但对选择的道路并不后悔。

  对于这一事件,互联网专家王越评价说,贾跃亭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没有顾及到公司在“公”与“私”方面的利益冲突权衡,是他陷入困境的根源。

  王越认为,从目前贾跃亭对整个事情的回应来看,可以确认的是他伤害了股东、供应商等各种合作伙伴的利益,伤害了员工的利益,很多人都受到了相应的影响。应该很客观地承认一点,贾跃亭他在创办运营这个企业的时候,相对来说过于注重私人利益,没有把公共利益放在第一位或者至少平等的地位上。

  此外,王越表示,留给贾跃亭的时间不多了。现在业内对于其中性客观的评价和观望人群会随着时间慢慢被冲淡,如果他不能在短时间内有所作为,未来的路将会更难走。

  在王越看来,贾跃亭对企业危机经营管理、把控能力现在还不到位,如果有人出来拯救他,产品销量也的确还好,那么他可以缓过来。但是如果再过一段时间不能交出满意答卷,这套系统完全会崩溃。全球投资人无法信任他,后面支持即使到位,但是其他环节估计也跟不上,比如说人才团队慢慢消磨。接下来就看他能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靠能力最终掌控好已经被搞乱的生态。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贾跃亭;回应质疑;上市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