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飓风“纳特”在美国密西西比河口登录 已造成中美洲多人死亡

2017-10-08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超级飓风“艾尔玛”和“哈维”的余波还未散尽,包括美国在内的中北美洲国家又迎来新一轮考验。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飓风“纳特”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河河口登陆。

  此前,还未转变为飓风的热带风暴“纳特”袭击了中美州多个国家,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萨尔瓦多损失惨重,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多人失踪,数以万计的人受到影响。

  美国在两个月内第三次迎接强力飓风的挑战。这一次气势汹汹的“纳特”究竟威力如何?在登陆美国后是否会像先前的“艾尔玛”一样给美国带来严重的破坏?

  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飓风“纳特”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河河口登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现场观察,河水上涨的速度极快已经淹没部分公路。

  在飓风“纳特”到来前,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提醒居民对狂风、降雨和风暴潮做好准备。“大家可能已经听说了一些消息,‘纳特’登陆时将可能是二级飓风,此外‘纳特’的移动速度非常快,达到每小时42公里,这种移动速度是闻所未闻的。每一位被要求撤离的人,或者想要撤离的人,请立即撤离。”

  由于飓风会带来暴风骤雨,路易斯安那州大部分河流水域开始上涨。飓风到来时将会带来洪水淹没房屋和道路,目前已有1000户家庭被要求撤离。在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当地居民纷纷储备物资和应急物品,多个加油站前都出现排队加油的情况。一位等待加油的新奥尔良的市民表示,“平时我都加普通汽油,这回只剩高级别汽油,油价贵了不少,但也只能接受了。”

  新奥尔良市市长米奇·兰德里欧说,“纳特”最大的威胁不是降雨,而是狂风和风暴潮,狂风可能导致大规模停电,风暴潮可能达1.8米至2.7米高,所以有市民打算去酒店躲避。“酒店有供电和排水系统,我们打算在那里享受几天,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中国之声特约美国观察员杜剑锋介绍,“前一段时间降雨比较多,新奥尔良市的城市排水系统还处于部分瘫痪状态,对于飓风来到之后城市的基础设施可能遭到的毁坏,人们还是忧心忡忡。”

  除了路易斯安那州,亚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以及佛罗里达州多地此前也预计将受“纳特”影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美国亚拉巴马多芬岛当地居民也在为飓风“纳特”的到来做最后准备。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应对飓风经验丰富,目前还没有接到撤离的要求。多芬岛市市长杰夫·科利尔说,“这显然不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强的飓风,小岛西侧是最为薄弱的部分,海水已经淹没一些地方,可能会在公路上留下沙子。”

  而在密西西比州州政府将为撤离的居民开放11个庇护中心,并为无法驾车的人提供大巴服务。

  今年8月底,飓风哈维导致美国四分之一的炼油能力受到影响,休斯顿地区遭遇大范围洪水。9月飓风艾尔玛再次侵袭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好不容易到了10月,美国依然受到飓风威胁。为什么今年的飓风显得尤其多?

  杜剑锋表示,“美国的媒体一直在问同样的问题,但经过长时间的讨论,无论是媒体还是气象学界都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有一个独特的情况是在2017年飓风集结之前,有长达12年的时间美国本土没有大规模的飓风登陆,而在2005年时则有多大28个热带风暴和飓风。从理论上来讲,人类行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导致海洋洋面水温变暖可能会导致飓风的破坏力增强。”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哈维”和“艾尔玛”飓风影响,9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出现下降。其中餐饮行业就业受飓风影响较大,当月该行业就业人口下降10.5万。而过去一年,该行业月均新增就业人口2.4万。分析人士指出,飓风仅对就业市场产生短期影响,预计第四季度就业市场将恢复稳健增长,而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再次加息仍需观察未来就业和通胀数据。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飓风;纳特;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