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NBA制定选秀制度改革方案 若通过将从2019年选秀大会开始执行

2017-09-16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关于NBA选秀制度改革的提案能在近期被通过,新的选秀制度将从2019年选秀大会开始执行。

  实际上,最近几年由于联盟中弱队摆烂成风,一些球队比如76人、湖人、太阳、雄鹿,也的确成为了摆烂(NBA篮球联赛中为了获得更好的选秀权故意输球的行为)选秀的受益者。

  故意摆烂,造成了NBA两极分化严重,很多比赛缺少观赏性,对此产生质疑的球迷和球队管理层不在少数。目前在NBA总裁亚当·萧华的呼吁之下,盟已经制定出新的选秀规则了。但这项新政想要实施,还必须得到NBA球队老板们的同意。在本月底,NBA各队的老板将投票决定是否通过这项提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NBA制定出一套选秀制度的改革方案,并将它提交给NBA竞赛委员会。昨天,NBA竞赛委员会在芝加哥召开会议,将它推荐给NBA董事会等待最后的通过。本月29日,NBA董事会将在纽约召开会议。一直以来NBA总裁亚当·萧华一直希望通过改革选秀制度。

  篮球评论员沈之渔分析表示,NBA推进改革选秀制度,主要是杜绝NBA球队用摆烂的方式获取高顺位选秀权。

  联盟为了能够拿到状元签都做出了荒诞甚至、张狂的行为。最张狂的选秀年发生在1997年,联盟为了得到邓肯,1/3的球队进行摆烂,当时有媒体这样介绍邓肯的价值,毫不夸大的说各支球队都十分明白,拿下邓肯就相当于拿下了将来的季后赛门票。

  就连闻名的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都决定摆烂,并以15胜67负,一举创造了队史最差纪录。

  尽管事实证明得到邓肯的马刺队获得了5个总冠军,20年来无一不进入季后赛,但同时那一年也成了NBA球队摆烂的经典,最差成绩可以拥有顺位靠前的选秀权的选秀制度也导致很多排名靠后的球队每到赛季即将结束,纷纷将胜利拱手相让。

  沈之渔认为,这样的比赛不仅会让球迷失望也会使得球赛转播商陷入困境,“很多进不了季后赛,或者排名靠后的球队主力都不打了,这会让NBA比赛的竞争性、观赏性下降,现在NBA和转播商签订20亿合同,但是合同到期还维持现状就有可能拿不到那么大的合同,这不利于NBA联盟的发展,所以当下还是要让更多的转播商满意。”

  29日的董事会上,他们将通过投票来决定是否实施这项选秀改革方案。如果这份方案要想得到实施,董事会三分之二的人必须赞成。一旦通过,这份NBA选秀改革提案将从2019年的NBA选秀大会开始执行,其中包括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将会减少。

  但在腾讯NBA解说寇逸豪看来,新的选秀制度遏制NBA的摆烂现象的关键一步,但同时也应该避免球队扎堆。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NBA竞赛委员会;选秀改革;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