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汉高速陕西段交通事故:客车未超员且属正常运营

2017-08-11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温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10日)深夜23点34分,在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南口“1164千米+930米”处,一辆号牌为豫C88858的长途客车,从正面撞向隧道口的右下角,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现场救援已经结束,伤者救治、善后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秦岭一号隧道南口,一辆残破的红色宇通客车静卧在路边,车身上喷绘的“洛阳交运”四个白字已经几乎无法辨认,行李箱里的部分行李散落在地上,车辆的驾驶舱扭成一团乱麻,明显是受到了外力的强烈冲击。

  一位现场目击者描述说,“撞到隧道的墙上了,整个座椅往前扑过去了,前面一、二排座椅都挤到一起了。非常惨烈。”

  据了解,这辆红色宇通客车昨天下午14点左右从成都城北客运中心出发,准备发往河南洛阳。机动车所有者为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车辆核载51人,事发时实际装载49人,没有超员。另外,这辆客车于2011年12月19日出厂,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1月31日,目前属于正常营运状态。

  发生事故的西汉高速是京昆高速陕西境内的一部分,这条高速穿越秦岭主山脉,途经地区山大沟深,地形条件复杂,桥梁、隧道多,坡度大,弯道急。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公安、消防、卫生、公路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在乘车的49人中,36人被确认已经死亡,其中成年男性26人,成年女性8人,儿童2人。另有13人受伤,伤者被送往临近医院进行救治。

  陕西省森工医院接收了其中6名伤者。医院副院长杨满学介绍,他们被送来时情况不太乐观,“8月11日的2点15分,我院救护车快速地拉回了两名重症患者。其中1名伤者重度颅内损伤,意识不清,另外1名伤者创伤性休克,颈椎、骨盆骨折。随后,其他医院的急救站也陆续向我院转来了4名重伤者。其中1名伤者为重度颅内损伤,伴有意识不清,另外3名伤者为失血性休克,多发伤。”

  杨满学说,他们连夜启动了重大抢救预案,经过抢救,伤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患者到达医院后,全院按照重大抢救预案将伤员统一管理,系统检查。每一位伤员都有一个治疗组,每一组有1名医生、2名护士,并全程陪同。我院收治的6名伤员中,4人病情危重,2名严重复合伤。所有的伤员都在救治中,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抢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除了这6名伤者,其他几名伤者分别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济仁医院等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尚未接到死亡报告。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指示,要求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已带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也要求相关司局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抢险救援、伤员救治、事故善后以及道路保通工作。副部长刘小明已带领部运输服务司、公路局、安质司等部门赶赴现场。

  今天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分别赶赴医院看望伤员,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并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

  目前,西汉高速已经恢复通车,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安抚、善后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南口;重大交通;救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