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桥梁工在箱梁内每天工作6小时 守护高铁安全

2017-07-16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13日,距离京沪高铁苏州北站不远的一处高铁桥墩下,6名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肩挎检修包的桥梁工正在进行搭梯作业。入伏以来,这里迎来第一波高温天,还未上梁,6人的后背已湿了大片。

  在高铁桥梁岗工作了34年的龚明华说:“这座桥上的每一处,我都特别熟悉。”他所说的是丹昆特大桥,架通了京沪高铁线丹阳至昆山间的空间距离,是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第一长桥的四倍多。京沪高铁开行6年来,龚明华和工友们负责这座桥的检修任务,每天都要在复杂的梁箱结构中穿梭往返,至少需要在箱梁内部待上6个小时。因为整座桥距离几乎是全程马拉松距离的四倍,所以铁路同行都称他们为箱梁里的“马拉松医生”。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京沪高铁;桥梁工;高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