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丰县爆炸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为22岁男子当场被炸身亡

2017-06-16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徐州6月1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苏徐州丰县爆炸案件发生20多个小时后,江苏省公安厅与徐州市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伤员救治情况,并宣布案件告破。

  今天下午2点,江苏丰县爆炸案处置指挥部召开发布会通报,伤员救治工作有序展开,案件已告破。

  昨天(15日)16时48分,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发生一起爆炸,受伤人员在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接受救治,重症人员陆续转至徐州市有关医院救治。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丁硕介绍,医院立即成立专家救治小组,开展救治活动。召集医院内外科的专家、护士全部过来加班,同时请求上级专家资源。

  在爆炸发生之后,上海华山医院和瑞金医院的6名专家组成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连夜抵达徐州。江苏省市专门派出医疗专家44人,到相关医院指导抢救,并针对每位伤员情况分别制定救治方案,同时一对一派出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介绍,截至16日14时,已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重伤人员中已有4人脱离生命危险。

  丰县爆炸案件发生后,民间力量的温暖八方来聚。徐州市民爱心接力,不断打电话咨询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自发来到医院。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李慧介绍,伤员主要集中在丰县,用血量以丰县为主。为此,昨天晚上他们紧急向丰县调用了35200毫升的血液,另外还有4个单位的血小板。据目前了解没有特殊血型。”

  据不完全统计,一天来,徐州市各大采血点和血液中心已经陆续接到市民电话咨询、现场登记几百人次,爱心接力还在进行。在昨晚的徐医附院抢救现场,一些热心市民主动让住救护车通道,为抢救争取时间。而热心志愿者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伤者出一份力:“年轻人要更踊跃地参加献血活动,今天就和朋友一起过来了,给社会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争分夺秒抢救伤员同时,相关调查工作也在紧张开展。事件发生数小时内,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走访、调取相关资料,此次事件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迅速锁定嫌疑人,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查。不到20个小时,公安部工作组会同当地公安机关,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监控调取、物证检验和DNA比对等工作后查明,犯罪嫌疑人存在精神异常,其已在爆炸当时被炸身亡。

  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裴军公布,许某某,男,22岁,徐州市泉山区人。许某某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从某学校休学后,在案发地附近租住打工。在其租住房内发现留有自制爆炸装置材料,并在墙上多处留有“死”、“亡”、“灭”、“绝”等字迹。

  至此,该案在20小时内迅速告破。据介绍,下一步,江苏省及徐州市将全力救治伤员和善后处置工作。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丰县;爆炸案;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