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让乘客“傻等” 成都公交司机自建微信群发布车辆信息

2017-06-06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曾师傅,麻烦你把我加到那个微信群里,以后看时刻表方便些。”在成都50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一位老大爷出现在驾驶员休息室门口。他口中的曾师傅就是47岁的公交司机曾令书。

  由于成都的506路公交车是条补充线路,发车班次较少、间隔较长,加之沿途要经过一些堵点,所以在高峰时期难以保证整点、固定发车。为了不让乘客在公交站台“傻等”,曾令书带头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晚上他在群里发布第二天的发车时刻表,如果遇上时间调整,他到达终点站后再通知群成员。

  建群3个多月来,月均3次的“久等无车”投诉消失了,曾师傅成了乘客眼里的红人。面对赞誉他说,“只是把工作当成是工作”。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成都;公交司机;微信群;车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