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达州一医生过度劳累昏迷 24小时内抢救8位危重病人

2017-05-08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达州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月5日清晨,四川省达州市中心医院ICU室内医护人员正在进行交接班,护士们突然发现,医生刘春昏迷倒在地上,脸上还有两道口子正在流血。同事们连忙把他扶到床上,对伤口进行包扎缝合。原来,刘春医生是由于过度劳累而昏迷。

  从5月4日早晨起,他几乎没休息:中午外出参与一名病人会诊,晚上7点,收到一名脑梗病人,然后是一名肠腔穿孔病人。晚上11点,一位产妇大出血转到科室抢救,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处理完毕。没想到的是,仅过了半小时,科室又转入一名复合伤危重病人,一直处理到早晨7点。连续工作24小时的刘春医生,共抢救了8位新来的危重病人,科室内还有23名重症监护病人。

  长时间的精神紧绷让他倒在了岗位上,但病床上的他却还担心着患者的病情。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达州;医生;过度劳累;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