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妻子重度肝硬化丈夫捐肝救妻:把我肝脏最好的部分给她

2017-05-05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8岁的徐永军和42岁的妻子结婚20年,相濡以沫。2011年,妻子被查出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病”,这几年虽一直在做保肝治疗,但是情况逐渐恶化,医生说,如今,只有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妻子生命。徐永军知道,等待肝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医生给出诊断的当天,他就决定,为妻子捐肝。他说,我不敢等,也不愿等。

  为了不让父母、妻子担心,徐永军一个人悄悄跑到医院做各种术前检查和准备,待一切完善后办理住院,才把妻子接到病房入住等待手术。当妻子无意中看到住院患者信息时恍然大悟,她坚决不同意接受丈夫的肝脏。徐永军于是将肝移植的安全性信息不断地传递给妻子,甚至打趣说:“听说夫妻移植以后,性格都会有些相似,那我们可就真的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啦。”徐永军一边做着妻子工作,一边反复嘱咐医生,“一定要把我肝脏最好的部分切下来给我的妻子”。

  5月2号下午16点40分,徐永军的右半肝脏成功植入妻子体内。目前两人身体恢复良好,都已转入普通病房,他们的床位紧挨在一起。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肝硬化;肝脏捐献;肝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