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乐天会长及家人接受法院传唤 相互推责立场分裂

2017-03-20 18: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韩媒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丑闻缠身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及家人接受首尔法院传唤,出席系列案件的首场听政。这次听政涉及哪些具体内容?对于这家韩国最大企业之一,数月以来的危机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据新华社驻韩国记者杜白羽介绍,今天下午两点钟,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了对于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及其家人等五人听证会,包括会长辛东彬本人、长兄辛东主、90多岁高龄的父亲辛格浩、辛格浩的第三位夫人以及辛格浩和第一位夫人所生的女儿。韩国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报道并没有非常大的热度,因为明天就是朴槿惠出席检方调查的日子。最新报道显示,此前检方认为辛东彬着手运作的非法资金高达1700亿韩元,在听证会上,五个人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否认。律师以辛格浩高龄,不参与公司具体事务为由,认为从法理和事实上都应该做无罪判决。辛东彬承认自己是乐天集团掌门人,但事实是父亲仍然掌握决定权,自己只是在听话办事。哥哥辛东主则认为,得到适当的薪酬是应该的。也就是说,这一家人对簿公堂,立场完全是分裂的,并且都在否认自己的责任。

  首尔法院即将开审朴槿惠之际,乐天集团高管因牵涉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19号也就是听证前一天被检方问询。

  乐天免税店负责人张善旭当天就乐天集团涉嫌权钱交易接受问询。检方怀疑,乐天集团向朴槿惠的好友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捐款45亿韩元,约合2753万元人民币,以换取在首尔市区的免税店经营权。如今涉嫌权钱交易、挪用公款、逃税等行为,是韩国首尔法院传唤乐天集团掌权者们的事由。

  辛东彬,现年61岁,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的次子,乐天集团现任会长。此前接受检方问询后面对媒体的聚光灯,辛东彬表示:“对于此事引发的关切,我深表歉意,我将会全力配合检方调查。”至于是否承认挪用公款等指控,辛东彬说,会向检察官详细说明。

  检方认定,辛东彬在乐天集团子公司内部操纵一系列“黑幕”。检察官怀疑,经辛东彬之手运作的非法资金总额或高达1700亿韩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2016年10月26日,深陷“乐天非法集资案”泥沼的辛东彬曾就管理层接受调查公开道歉。

  辛东彬说:“对于过去一年来管理层被调查而引发的不安,我向所有那些一直支持乐天集团的顾客、员工和合作伙伴表示深深的歉意。”

  “闺蜜门”事件也把乐天拉入其中。2016年9月底,韩国乐天集团的副会长李仁源,在首尔的一片小树林里自缢身亡,此时惊动了韩国内外,因为他自杀当天正准备就乐天非法集资案接受调查。而这次事件的发生,也跟乐天家族内斗关系密切。

  乐天创始人辛格浩打下大好江山,还有两个儿子,分别是大儿子辛东主和小儿子辛东彬。本来计划的很好,日本乐天公司为母公司,将来归大儿子管。韩国的乐天制果为子公司,由小儿子继承,两边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小儿子的韩国乐天发展得太好,子公司超过了母公司。豪门悲剧就在这样的摇摆中发生了。大哥于是开始四面出击,想一举控制韩国乐天。2015年1月,老爷子将大哥的职务全部解除,赶出权力中心,二皇子历经波折终于上位,但是家族利益大损。2016年年末,“闺蜜门”开始抢占韩国新闻头条,韩国检察机构找上门来,再加上乐天集团2月无奈卷入的"萨德"入韩更是闹得沸沸扬扬,直到如今二皇子被逼的焦头烂额,还不知未来如何善后。

  辛东彬说:“我对当前困境所带来的麻烦深表歉意。作为父亲辛格浩的儿子我感到很难受,因为这次事件严重损害了我父亲一辈子苦心建立的名誉和他的思想精神。”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乐天集团;朴槿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