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限购新政后杭州首迎开盘潮 一楼盘73套房源半小时售罄

2017-03-20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杭州共有11个楼盘集中开盘。这是3月3日的限购新政后,杭州首次迎来大规模的开盘潮。这些楼盘卖得火不火,销售价格是涨了还是跌了?

  记者在杭州城北的绿城运河郡销售中心看到,前来询价下单的客户络绎不绝,整个售楼大厅几乎找不到空座。杭州市民徐女士是一名投资客,名下已经有了两套房,这次来看房下单,她形容自己是迫不得已,“这次投资房住宅不能买了,只能买现在这种。”

  运河郡是绿城旗下的酒店式公寓项目,均价在2万出头,这次加推的是1号楼的300套房源。和纯住宅相比,这类40年产权的房子很难交易,投资价值一般,但受到3月份限购政策的影响,手头有点闲钱的投资客,还是愿意下单。运河郡项目销售经理告诉记者,300套房源,昨天一天就卖掉了260多套。

  同样的火爆销售,也出现在了城西的EFC欧美金融城。这个同样在周六开盘的酒店式公寓,仅仅半个小时,160套房源就全部售完,成交均价比上一次开盘上涨了近30%。项目负责人王慧表示,很多客户都是去年8月份没有买到EFC的服务式公寓,今年又从外地赶过来,甚至有的客户会连续买两套,去年8月份成交均价基本是16000元左右。今年户型、装修配置都是一样的,但是今年的成交均价已经达到20000元。

  限购新政,把更多的投资客引导到了商业项目,导致商业地产出现了量价齐升的现象。那么,更为主流的住宅项目表现如何呢?记者联系到位于杭州星桥的天都城天熙公馆,该楼盘本周加推了73个房源,户型在200方左右,主要面向杭州市区有改善需求的客户。

  项目销售经理丁凯强告诉记者,楼盘的销售形势出乎他们的意料,“半个小时之内全部卖完了。客户是之前已经看过的,昨天过了选房的。总共不到80套,均价1万1千元。”

  记者又联系了周末开盘的另一个住宅项目,龙湖水晶郦城。这个楼盘位于三墩,主力户型为90方,均价2万2。项目负责人蒋际泽给出的回答一模一样。“昨天开盘已经卖完了,开了50多套,昨天来买的客户大部分以刚需和自住为主,市场蛮火的。昨天所有市场开盘的项目都卖得很好。”

  除此以外,城发云锦城,阳光城普升等新开的住宅项目也都受到了市场的追捧。限购后的首次开盘潮,杭州楼市用“火爆”两个字做了注脚。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本周以来,杭州市区每天的新房签约套数平均为885套,而受限购政策影响的上一周,这个数字仅为513套。

  汉嘉地产顾问副总经理陈焕春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政府对新房的限价措施,使新房的性价比更为突出;另一方面,频繁出台限购政策也会让部分还有购房资格的市民加快购房节奏。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限购;新政;杭州;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