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斯卡闹“乌龙” 黑人影片《月光男孩》斩获最佳影片

2017-02-27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此前横扫14项提名的《爱乐之城》最终斩获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6项大奖,而讲述黑人同性恋题材的影片《月光男孩》则拿下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大奖。

  该奖项在最后颁奖还闹出乌龙,先错颁给了《爱乐之城》,随后又被现场紧急纠正,引发舆论哗然。

  颁错奖后,在《爱乐之城》的主创们在台上狂欢庆祝时,这一大乌龙被组委会紧急叫停。现场观众先是一脸茫然,继而发出尖叫,然后全部起立,为《月光男孩》欢呼鼓掌。

  颁奖嘉宾、老牌明星哈维显然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不过很快他就向观众解释说:“我想告诉大家发生了什么,我打开信封,上面写着艾玛·斯通《爱乐之城》,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宣布获奖影片时,看着我的颁奖搭档那么久,我没有想要搞笑,是《月光男孩》获得了最佳影片。”

  在现场观众的尖叫声中,《月光男孩》导演巴里·詹金斯高呼,自己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刻。巴里·詹金斯:“很显然,即使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过这样,但是去他的梦吧,我够了!这是真的!噢,我的天哪。”

  其实,从获奖数量上来看,在本届奥斯卡当中,《爱乐之城》的收获并不小,它分别斩获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配乐、最佳原创歌曲等共计6项大奖。

  其中,获得最佳导演的达米安·沙泽勒,1985年出生,今年只有32岁,他由此也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最为年轻的最佳导演奖获得者。

  达米安·沙泽勒:“感谢和我一道制作这部电影的人们,我的团队,要感谢贾斯汀,他为这部电影创作的配乐,我们17岁时就在一起了,谢谢你和我一起追梦,从未放弃。我要谢谢我的家人,我的父母,我的姐姐,还有我的妻子,她就坐在这里,这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我很幸运我们坠入爱河,而且你能坐在这里和我分享这一时刻。”

  今年的最佳女主角同样由《爱乐之城》中女主角艾玛·斯通摘得,并且由去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获得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现身为她颁奖。

  艾玛·斯通:“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我还要不断学习、继续成长。这座小金人是个美好的象征,在梦想之路个鼓励我,我十分感恩。”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终花落《海边的曼彻斯特》男主演卡西·阿弗莱克身上,他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位充满悲剧色彩的修理工。

  获得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大奖的,是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执导的电影《推销员》。不过,阿斯哈·法哈蒂因为特朗普的“禁穆令”而无法进入美国,他早前也声明自己不会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由他人宣读了他的获奖感言,在这份书面感言中,他抨击了特朗普的禁穆令,获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奥斯卡从之前的提名影片来看,黑人影片非常强势,比如有《月光男孩》、《藩篱》、《隐藏人物》、《爱恋》等等。

  而最终捧走小金人的,有《月光男孩》和《藩篱》。其中《月光男孩》是夺得了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配角奖,《藩篱》则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与去年奥斯卡“全白”的局面相比,今年的黑人影片可以说是大出风头。

  总的来说,今年的奥斯卡可谓是亮点频出,这些亮点背后又包含哪些意义呢?是否真的有政治色彩在里边?这些问题也只有留给每一个人来玩味了。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奥斯卡;乌龙;爱乐之城;月光男孩;艾玛-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