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满被忽悠40万买维卡币视频曝光 拍摄者:如报警将提供证据

2017-02-27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陈满案”当事人陈满投资百万维卡币疑似卷入传销的新闻引起社会关注。一段名为“郭姐1小时忽悠陈满投资40万”的网传视频,曝光了疑似陈满投资维卡币的部分过程,视频曝光后,不少网友指责视频拍摄者没能及时通知陈满家属并且报警。

  对此视频拍摄者周强表示:“关于是否报案,我们昨天(26号)和陈满家属和陈满本人进行了沟通,决定一切尊重陈满的意愿来处理这件事情,当陈满有意愿通过报警的方式解决时,我们会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

  记者了解到,起初,陈满的代理律师王万琼发在微信朋友圈的这样一消息:“投资一百多万,一年后会有九百多万的回报,目测似乎卷入传销”,引起陈满亲友关注。王万琼告诉记者,直到上周三她从陈满口中得知,上百万的国家赔偿金已经被投资到一个名为“维卡币”的虚拟币平台。

  王万琼说:“我问陈满最近在干嘛,他提到了投资的事儿。是什么投资,他也没说很详细,就说这个项目一年投资100万,一年后就能拿到900万的回报,我一听就觉得不对劲儿,什么东西能有这么高的回报率,进一步询问后,他才提到是‘维卡币’。”

  在律师王万琼看来,如此高的回报率并非正常投资,查询相关资料后,她判断陈满可能陷入了一场投资骗局,因此紧急与其家人进行联系。

  陈满的哥哥陈忆说,陈满获得的国家赔偿金都由其个人保管,此前从来没有提到过投资维卡币的事情。就在前几天大家都在为陈满投资担心时,陈满及其家人竟然发现陈满在维卡币平台投资的上百万元资金,目前已经无法取出。

  疑似身陷虚拟币传销骗局的消息,将陈满推上风口浪尖。昨天一段未经核实的网传视频,更是曝光了疑似陈满投资维卡币的部分过程,视频显示一名叫“郭姐”的女子正在对陈满介绍维卡币的相关情况,视频中的陈满称当时自己已投进40多万元。

  陈满的哥哥回忆说,他和弟弟也都看到了这个视频,并且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该视频被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视频拍摄者周强介绍,自己从事纪实摄影工作,曾经长时间跟拍陈满。

  当得知陈满可能陷入骗局时,周强还组建了名为“陈满救助方案”的微信群为陈满做思想工作。周强表示,该网传视频是去年12月他们在涉事公司偷录的完整视频的一部分,其拍摄初衷不是为了报道,而是为了给警方破案提供关键证据。

  周强称:“11月22号,我和陈满第一次去那个(维卡币)公司,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陈满陷入传销骗局。11月22号到12月8号,我们一直在做陈满的思想工作,但是做不下来。12月8号,我和陈满再次来到这家公司,在他不知情的时候把整个维卡币公司工作人员的交流都拍摄下来了,我们把材料拿回来给律师分析,律师说这就是典型的传销诈骗。”

  对此,有网友指责拍摄者为何去年就得知陈满可能陷入传销骗局,却没有及时向家属告知以及报案?周强解释,当时的想法是不希望陈满及其家属受到伤害,先搜集证据然后再报案,交由警方处理,但没想到此事最近被媒体报道出来。

  昨晚8点多,陈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事件处理完毕之前暂不做任何回应。那么,陈满是否已经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传销骗局?是否决定寻求公安机关帮助?今天记者再次致电并发短信给陈满,希望了解事件最新进展,但截止到发稿前,尚未得到任何回应。

  周强告诉记者,他们将尊重陈满本人意愿,如果陈满决定报案,他们将向警方提供相关材料。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陈满;维卡币;传销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