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遭遇新年以来最强降雪 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

2017-02-20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东北三省遭遇新年以来的最强降雪袭击,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达5厘米以上,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及道路冰雪橙色和黄色预警。

  记者了解到,今天(20日)上午,在气温升高、行车视线逐渐转为良好的情况下,吉林部分高速路段陆续恢复了通行,但绝大部分路段仍然限制大货车、大客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吉林高速交警陈旭警官介绍,截止到下午的两点钟,吉林省内沈吉高速东梅至大湾段因为路面结冰,现在是入口关闭状态,省内其他高速公路目前通行正常,但是今天傍晚降温后,预计晚间部分高速路口还会采取入口关闭的管制措施。

  据悉,哈尔滨环城高速、京哈高速、哈牡高速等路段昨天一度限行封闭,截止今日中午12时30分,封闭的高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哈尔滨市区从昨日上午开始降雪一直持续到今日凌晨,虽然相关部门人机出动,连夜清扫,但大部分路面仍然结冰情况严重,在此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后期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还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闫敏慧介绍,本周由于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会有一天冷一天暖的变化特点,也会出现晴雪相间这样的特点,并且第一次降雪将会出现在22到23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另外一次降雪会出现在25日左右。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东北三省;降雪;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