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地铁一号线春运期间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

2017-01-23 1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安徽新闻综合广播记者孙成介绍,合肥轨道交通一号线在今年春运开始前十几天开通,为春运中乘坐高铁到达或从合肥南站出发的旅客带来了极大便利。现在这里虽然乘客很多,但秩序井然。合肥轨道交通一号线合肥南站站在春运期间服务旅客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据合肥南站站站长刘巧宾介绍,春运期间车站轨道交通一号线1月19日到2月17日末班车发车时间改为22点,延长30分钟。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为6点半,其他时间段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均未改变,主要为方便乘客出行回家。地铁合肥南站设置在高铁南站里,客流随着高铁南站客流情况变化而变化,提前与高铁南站取得联系,根据他们的运营时刻表做好备班及值班人员安排,根据车流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以及应对。为提高员工服务标准执行率,地点合肥南站设置了春运服务咨询台,专门为乘客提供简易的医药用品、问路、票价表等,同时在车站设置爱心行李车,为携带大件行李乘客提供运送行李的服务。

  据刘巧宾介绍,地铁合肥南站客流量春运之前客流约一万,现每日进站客流一万六千左右,出站客流从每日八千涨到每日一万四千左右,总体呈现大幅度增长。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合肥;一号线;春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