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城际动车开通“我来帮”服务 关注老幼病残旅客

2017-01-22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2009年湖北第一条城际铁路开工,到去年第四条城际铁路——武孝城际铁路通车,短短7年时间里,湖北已是全国城铁联网最多的省份。城际列车春运有什么不同特点?服务上有何特殊要求?

  据武汉客运段城际动车组车间党总支书记姜沛介绍,城际动车是运行在省内的各趟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列车组的旅客多为在武汉和其他城市务工的返乡客流,很多旅客会携带当地土特产回家,因此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较其他动车旅客多一些。为了让车厢环境更为舒适,乘务人员上车时会加强广播宣传,告知旅客大件行李可以放在大件行李处或最后一排座椅后方,避免大件行李堵塞列车乘客通道,影响列车正常秩序。同时为了旅客更为便捷踏上回家之路,动车上开展了铁路联运转乘信息查询服务,天气预报查询服务、失物招领信息查询服务、列车时刻查询服务等便民措施,以及“我来帮”书香列车等特色服务。

  姜沛介绍,动车开行之初,一直推行无干扰服务,对于普通乘车旅客以优雅的礼仪,娴熟的服务技巧、亲切的话语,整洁的卫生环境,为旅客营造一个流动温馨的家。今年春运城际动车结合运行线路特点,针对重点旅客或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我来帮”的运输服务,对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旅客重点关注。“我来帮”的特色服务是为旅客定制一张精致的卡片,通过递送卡片无声的提醒服务,告知这类旅客在列车上要注意什么,让旅客安心乘车。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湖北;城际;我来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