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总:开发特色食品 使列车餐饮变成列车美食

2017-01-13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过去普速列车有餐车,可以煎炒烹炸,什么样的口味都能做,剁椒鱼头能做,酸汤鱼也能做。现在动车组列车上没有厨房,只能使用预包装食品。我们中国是一个美食之国,东西南北各种美味引人垂涎,这些菜怎么样来制作成预包装的食品?

  黄欣指出,我们要开动脑筋加以改进,在中国铁路餐饮品牌已经开发了400种品种的基础上,今后尽可能开发一些适用于高铁动车组的特色食品,满足大家旅途需要,能够使得“列车餐饮”变成“列车美食”。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列车餐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