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交警提示:使用“改号车贴”属变造号牌 罚2000元拘15日

2016-12-08 1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多地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实现常态化以后,特别是保定、石家庄等地实行单双号限行后,机动车违规上路的花样翻新。继“摘车牌”、“遮挡车牌”之后,最近又出现一种“改号车贴”的方式:把一种车贴贴在车牌上,将其中一个数字或者字母偷梁换柱,不仔细看分辨不出来,从而能够躲过限行措施,把车违规开出来。

  知情人告诉记者,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与北二环附近的的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城很容易能买到“改号车贴”。记者来到这家汽贸城,走访了多家汽车装饰店,老板们都表示没有“改号车贴”。

  但是在一家名叫“老沈”的汽车装饰店,老板却说有货,并把记者领到一个角落里,地上放着一个纸箱子,里边还有不少“改号车贴”。

  记者调查发现,改号车贴分两种,一种是数字或者字母铁片,用磁铁吸附的;一种是塑料纸车贴,用液体胶粘贴。与真号牌相比,假车贴的蓝色区域颜色发浅,不仔细看很难辨别出来。

  既然这种行为已经被媒体曝光,为何这家店还在售卖呢?记者查询媒体同行的报道发现,这家店也在曝光之列。采访中,店员先是表示不卖,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同样把记者领到了这个角落里。

  除了在实体店,网上也很容易买到“改号车贴”。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关键词“数字车贴”,有六七家网店都在售卖,销量最高的达到一个月236笔订单。其中一家客服告诉记者,石家庄车主也买了不少。

  改号车贴一旦被交警发现,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代理中队长张军成表示,限号以后,用另一个号码把原车号挡上,这属于变造,不属于遮挡号牌,这种情况比较严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变造号牌罚2000元,不计分,但并处拘留15日。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北;改号车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发布 有望今年试行

3日下午,从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和群众普及论坛获悉,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发布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作为中国第一个大众滑雪等级标准,目前标准的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有望于2016-2017雪季在河北省内开始试行。

2016-12-07 14:33:00

河北蔚县蔚州博物馆试开馆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的蔚州博物馆对公众开放,试开馆运营。据介绍,该馆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于一体的历史类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藏有古动物化石、陶器、瓷器、青铜器、书画、雕塑等各类藏品6800余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围绕蔚州地区各时段历史展开,展示了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至清代的诸多珍贵文物。

2016-12-07 14:14:00

河北率先建立奶业利益联结长效机制 破解“奶贱伤农”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农业厅与省内所有乳品加工企业签订了《完善奶业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奶农与乳品加工企业利益联结机制,破解“奶贱伤农”。

2016-12-07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