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湖南一高速施救站再曝“天价拖车费” 监管部门介入

2016-12-06 17: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12月6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今年4月湖南潭耒高速衡阳施救站被媒体曝光收取3万6千元高额施救费后,近日,湖南再曝“天价拖车费”,还是同一个施救站,这次要4万。目前,相关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湖南省潭耒高速衡阳施救站在今年4月被曝光收取3万6千元高额施救费。事发后,湖南省发改委成立调查组,对施救公司进行了处罚,两名责任人被清退,多名负责人受处分。

  然而,11月,“天价拖车费”事件再次发生,涉事单位还是衡阳施救站。事情发生在11月11日早上六点多,张先生和弟弟开着一辆装载30吨肥料的货车从广西去往山东,途经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发生侧翻,张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事故都是弟弟在处理。之后,潭耒高速新塘高速口附近的衡阳救援站队伍赶到现场,督促张先生的弟弟签一份要价4万元的施救协议。

  张先生弟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他说你必须签,不签不行,可以给你降,又给我算了一下,降到4万。最低4万,少一分都不行。”

  这份协议对相关施救项目的要价显示:吊车费用两台8000元、货物转运费4000元、货物装载费17688元、抢修车辆3000元、现场清理300元、货物保管放置仓库内保管3天6000元、拖车费26公里1012元,总计4万元。

  1万7千多元的货物装载费用,还有4000元的货物转运费用,三天收取6千元的保管费,如此高的吓人的收费是否符合相关标准?面对车主质疑,潭耒高速衡阳救援站的工作人员说,已经达成了协议,这个官司就是打到省里,也没有用。该救援站负责人狄颂军也称,他们的收费项目都是经得起检查的,有理有据不怕被投诉,“我告诉你,按照这个价格,投诉也是没用的。我心里有数,基本上任何物价部门都会认定。”

  面对4万元的施救费,车主选择继续维权。按照规定,救援服务站最终收费的金额,需要路政部门进行审核监管,要算清楚具体项目还得找到路政工作人员,车主通过媒体找到了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队长李军。

  于是,事情出现了转机。了解事情经过后,李军队长表示收费项目确实存在疑问,他们立即组织调查。

  不久,李军队长回应,这属于典型的乱收费,并给出了他们算出的最终结果,最后总计收费应为23637元,仅货物装载这一项就少了1万5千多。

  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强烈反响。昨天,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涉事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涉事的救援队伍被清退,并表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认真调查,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杨辉柏表示,调查小组昨天已经成立,现在已经到了一线,到基层去了解情况。此外,局里面的监管部门已经对这个事进行了监管。现在国家物价部门也督促湖南在了解情况。

  而湖南省发改委也回应称,今年4月“天价拖车费”事件后,省发改委进一步明确了高速公路救援收费标准,对乱收费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会进行严肃处理。

  湖南省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曾砥平表示,中国行政执法有程序,那个程序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包括公示、告知等一系列程序。他们属于行政执法机构,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来进行,调查的初步情况会尽快公布,处理结果可能还需要几天。到时,包括行政处理书,都可以在发改委官网查到全文。初步调查已经结束了。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湖南;施救站;天价;拖车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宜章:2000教师齐诵经典传承文明

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质传统文化,12月3日,湖南宜章县首届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大赛主题是“孝敬、友善、节俭、诚信”,38所中小学校、2000多名教师参赛。

2016-12-05 16:18:00

湖南新化“梅山电保姆”冬季安全宣传走进大街小巷

12 月3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保姆”共产党员服务队冬季用电安全宣传“小喇叭”正式开讲了,走进街道、社区、村组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加强冬季用电安全,助力广大农村客户了解电、善用电、用好电。

2016-12-05 16:09:00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为客户找回电费

12月4日中午14 时,在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户中心营业厅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客户办理各种用电手续。

2016-12-05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