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旧版优步APP今天退出中国 解绑免密支付成用户心头患

2016-11-27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由优步中国和滴滴出行一同开发的新版优步客户端已经正式上线。从今天凌晨开始,旧版本的优步客户端全面停止服务,优步中国的所有服务都切换到了新客户端“UBER优步中国”中。优步为何要更换新的客户端,新旧交替又会产生哪些问题?

  从10月26号起,优步就开始推广“Uber优步中国”的全新客户端,11月3号,新版客户端正式上线。

  用户反映,“前不久我打车的时候发现优步APP更新了,然后就开始提醒我,第一次我没有更新,第二次提醒我才更新的,它这个更新是要下载一个新的(APP),所以我就把旧的卸载了。卸载以后发现新的跟旧的(APP)在感官上是一样的。打开(新APP)以后需要重新登录下,登录也很快,就输入电话号码再输个验证码就可以登录,页面也差不多。用新的我发现反应速度稍微快一些儿,自动定位也更准确一些。”

  从27号也就是今天凌晨开始,旧版本的优步客户端全面停止服务,优步中国的所有服务都切换到了新客户端中。在新旧客户端的交替里也给众多的优步用户带来了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支付安全。在优步刚进入国内时,付款方式只能绑定信用卡,后续又逐渐增开了支付宝、百度钱包、银联卡等方式。为了给乘客更为便捷的乘车体验,优步采取了免密码支付的便捷结算方式。虽然优步全球退出中国,但是账户信息还是保存在优步全球的服务器当中,这个不能再在国内使用的老版本客户端,似乎就成了一个充满巨大盗刷风险的隐患。所以在旧客户端全面停服后,如何解绑之前的免密支付也成了众多中国优步用户的心头大患。也有很多用户反映根本无法解绑之前的银行卡。对此,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优步的客服。

  客服解答:“支付宝包括百度钱包都是可以自助解除代扣协议,你只要在(支付宝或百度钱包客户端)里面解除代扣协议就不会在里面扣钱了。另外你绑定的银行卡,我这边可以在后台为你操作删除,就相当于已经解除绑定了,我们不会再从您的银行卡里扣钱了。我这边可通过这两种方式帮您操作解绑。”

  支付宝等可以在其客户端进行解绑,信用卡等银联卡支付可以联系优步客服进行后台解冻。这是目前优步给出的两种解绑方案。关于支付问题,优步中国官方也给出了进一步回应,说:优步的支付账户安全并没有因客户端的迁移而降低管控级别。升级到新客户端之后,旧的客户端不再使用,为了消除用户对于账户安全的考虑,目前,优步中国也在和优步全球协商统一处理解绑旧客户端中的支付方式。观察发现,新版优步客户端仍然保持了原版的基本风格,操作等方面差异也不大,在采访的过程中很多用户都对这次新旧更替产生了疑惑:“旧版本用的好好的,也没一出什么问题,为什么非要更新。而且我每次点进优步页面的时候,它都会提示让你更新,我之前很多免密支付、指纹支付我都绑定了,如果我更新完之后,我所有的东西感觉都得再弄一遍,太麻烦了。”

  记者也发现,在新版的优步客户端中只保留了“人民优步+”与“优选轿车”两个产品线。与旧版相比,新版客户端暂时缺少了一些功能:比如说不能够在境外使用、缺少英文版界面,以及暂时不能绑定国际信用卡等。很多用户对此感到十分不便,这种变更到底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优步方面,不过优步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从上个月末开始,优步中国所有的司机正在逐渐转移至滴滴司机的平台上,这项工作将在本月完成,意味着今后使用滴滴出行和优步,对应的司机资源是一样的。今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滴滴出行和优步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随着新旧优步客户端的更替,也标志着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的基础工作已经完成。

编辑:姜萍

关键词:优步;客户端更新;银行卡解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优步中国新APP上线 产品升级将持续进行

今天,优步中国乘客端新APP“Uber优步中国”正式上线,全国69个城市从今天起陆续开放启用新app,11月初全国所有城市的用户均可使用新app。

2016-10-26 11:03:00

抢先体验:滴滴版的优步新app 11月将替代旧版App

2016-10-25 10:05:00

津女子优步叫车被“刷单” 百度查“客服” 又被骗

这两天,天津的李女士一直为被骗8498元钱懊恼不已。13号晚上,她用优步软件叫车,从30层下电梯,上电梯时就有司机接单了,可电梯刚到10层,对方就确认收费了,划走了不到10块钱。李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司机恶意刷单了,于是就想投诉。

2016-09-23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