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西湖游步道因越野赛被涂油漆 赛事负责人:尽快清理

2016-11-26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西湖是杭州人心中的宠儿,它花了12年时间申遗,终于在2011年被收录《世界遗产名录》。但是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之声反映称,西湖风景名胜区十里琅珰至龙井村的游步道及山体上,每隔百米就被人喷上了无法用水清洗的红漆,看着让人很心疼。

  在网民晒出的图片上可以清晰看到,从杭州西湖区龙井路一号上去,差不多每40步就有一处被喷漆,连植被都无法幸免。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油漆已经经过处理,有的还保留着清晰的LOGO字样,路边石块上也随处可见鲜艳的油漆涂块。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油漆涂料从龙井路一直到十里琅珰。“五六十米不到一百米,游步道的路上就印着LOGO,树上还绑了飘带,写着大宋108。”

  深秋的西湖景区被黄叶装点一新,别有一番意境。跟张女士一样,很多游客说,他们以为西湖秋景是最美的,所以来到这里。可是看到这一幕,让人很心疼。

  从地上油漆LOGO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名叫“大宋108”国际越野赛的指引标志。据了解,这项比赛在上周六举行,号称以南宋古都为文化背景,从杭州宋城出发,分个人大师组全程108公里、个人精英组50公里、个人体验组25公里等,而且报名收费不低,从每人1080元到每人380元不等。

  据网站上赛事线路图显示,距离最长的108公里赛道途经杭州多处名胜古迹,横穿太坞山、石壁山等西湖群山。活动方为什么要在西湖景区刷油漆?有没有经过相关报备呢?记者联系了越野赛主办方负责人秦女士,对方表示,赛前为了充分保障选手安全,在路边放置了青蛙灯和反光标进行指路,但考虑到这些可移动指示标会被人拿走,所以不得已选用环保涂料,在关键转角和岔路口等200多处进行了标识。“为了防止下雨天选手迷路造成生命危险,所以才不得已在石头上做了标志,用的是环保涂料。跟公安、城管是报备过的,但是我们一定会以最快速度把它清理掉。”

  据介绍,按照计划,赛后会用手持抛光机将路标清理干净,不留痕迹也不会损害任何一块石头和路面。

  如今,户外活动越来越风行,在景区举行这样的活动,是否需要通过相应报批?景区环境如何保护?记者来到西湖景区管委会了解情况。杭州西湖景区管委会风景管理局工作人员周礼铭表示,对方没有跟我们对接,虽然活动起点和终点在宋城,但它有一段是经过西湖景区山林游步道,应该到风景区主要部门做审批。现在已经由属地管理处督促它在三天之内对标志做清理。

  记者从西湖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西湖景区对户外活动的标志标牌设置有严格要求,一般提倡用人工志愿者引导方式,或者使用环保易移动标志,活动结束后必须马上清理干净,涂油漆是不被允许的。

编辑:高杨

关键词:西湖;游步道;油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夜景西湖

傍晚的西湖边,暮色与灯光交相辉映,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2016-08-31 11:17:00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经过一系列提升改造建设,杭州,这座古老的城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焕发出无限的活力和魅力。

2016-08-05 17:00:44

西湖荷花进入盛花期 断桥赏荷游人如织

6月27日,连日的雨水终于停歇,经过雨水的冲刷,西湖荷塘的荷花愈发显得粉嫩水灵,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摄)

2016-06-29 0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