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80后美术老师手绘学生成长画册 用画笔记录学生点滴

2016-10-26 16: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用画笔给学生画“传记”,你听说过吗?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一位80后美术教师就是这样做的,这位有心的老师叫邵玉龙,因为太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大家都喜欢叫他阿邵。

  在工作之外,阿邵老师坚持每天用画笔,记录下全班37个同学的生活点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计划用6年的时间来做这件事,他说:“等同学们毕业了,每人都至少会拿到一本画册,里面是他们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成长点滴。”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师大附小;美术教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中小学美术教师绘画展 交流术业经验成果

本次展览是为了更好展示长沙市基础教育美术学科的艺术风采,促进更多创作型美术教师的专业成长。长沙市教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雷建军在画展开幕式上指出,“希望长沙基础美术教育水平能够厚积薄发,更上层楼。来自长沙市各个中小学的教师们分批参观了画展。

2014-11-06 17:40:30

省美协会员杜木兰与美术教师交流绘画技艺

5月10日,省美协会员杜木兰与美术教师交流绘画技艺。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一贯重视素质教育的培养,经常邀请在美术、书法、音乐、文学等方面有一定造诣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增强师生多方面素质的养成。

2014-05-12 15:28:00

湖北逾八成农村中小学校音乐美术教师配备不足

作为镇里唯一一名科班出身音乐老师,陈艳平不仅负责中心小学音乐课教学,还承担了周边陈坝、黄泥坳两所小学音乐教学任务。解决农村教师结构性缺编,黄冈近两年在农村教师招聘中增加了音乐美术教师岗位,但效果并不理想。

2013-11-04 10:41: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