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老虎袭人事件女主角发声 园方:承担15%是基于道义

2016-10-20 16: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致人死亡事件。10月中旬,在事态看似将要平息之际,这则老虎袭人事件的女主角赵青突然发声。

  从事发至今三个月,这个曾被贴上“作女”“小三”“医闹”等各种标签的女子及其家人,近日首次向媒体详述事件的经过,并将矛头直指动物园和负责调查此事的当地有关部门。

  事件女主角赵青当天的记忆,停留在老虎向她发起攻击的一刹那,随后就陷入昏迷,直到第二天早晨手术结束才短暂恢复意识。按照其家人的说法,此前家属一度保持沉默,是因为女婿在一个敏感的单位工作,担心舆论引起单位误解;另外,他们原本期望在政府有关部门的督促下,与园方通过协商解决善后赔偿问题。但调查报告出台后,园方的态度发生了“根本转变”。

  事件女主角,首次发声的一个焦点,在于一纸协议,据他回忆,当天,在检票进入动物园前,他们确实填过有一份表格,这份后来被戏称为“生死合同”的表格,赵青认为,就是一个要求签字的表格,另外,对于园方宣读的一份入园注意事项,当天也没有经历过这些“安全教育”。

  对于质疑,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负责人称,园方对此事不负任何责任,承担15%是基于道义的补偿。

编辑:姜萍

关键词: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女主角发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安全保障卡被质疑 游客花钱无法得到保险理赔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东北虎致游客伤亡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近日,与该园区合作的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发布声明称,7月23号八达岭动物世界老虎伤人致一死一伤事件当中,两位游客并未购买该公司意外险产品,无法得到保险理赔。

2016-09-24 07:49:00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意外险被保险公司“叫停”

7月23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老虎伤人事件进入理赔阶段。根据媒体报道,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称,该事件中,两位游客并未购买该公司意外险产品,因此无法得到保险保障。

2016-09-23 17:33:00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

25号,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恢复营业。目前,猛兽区由于线路改造,暂停自驾车游览,游客需乘坐园区的游览车。

2016-08-28 0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