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老旧小区停车难 六成网友建议开发周边停车空间潜力

2016-10-17 1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安徽马鞍山市民唐剑锋居住的老小区住户共有400多户,可是车位却不到200个。最近,为了停车这事儿,邻里之间纷争不断,甚至爆发过激烈争吵,部分业主干脆强行将公共车位占为己有。原本和睦的邻里关系也不复存在。老旧小区公共区域小、车位严重不足, “抢车位”大战烽烟四起。僧多粥少是老旧小区停车难的根源,停车难题究竟该如何破解?

  调查结果:

  对于如何破解停车难题,有大约六成的网友表示,还是要先从现有条件入手,充分开发小区周边的停车空间潜力。

  网友@晚菘种尽雨漫漫:居民区停车需求最大的时段就是夜间,要挖掘现有资源,将小区附近符合条件的空间道路开辟为夜间限时停车场,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网友@海阔天空9881:我们这里以前的老旧小区有些都有凉房,人们现在都不怎么用,就把它拆了做车位,虽然不多,但也是扩展了一些停车空间。

  网友@清风鹤:如果小区周边单位内部停车场之类的,是否可以考虑在夜间开放给附近居民停车,要求车主在白天单位上班前将车开走,这样也不影响单位白天办公。

  也有大约四成的网友认为,应该通过修建停车楼,或将现有停车区域改造为立体车位的方式破解停车难题。

  网友@东山谢氏:可以考虑在老旧小区集中的区域,建设大型立体停车场,能够大大扩展停车空间。

  网友@天涯望博:我觉得应该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打造立体车位,让所有的车都能停得下,邻里之间自然也能重归友好。

  网友@天亮了1983:想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发展立体停车库并鼓励资源共享,不然摊在一个平面上随便停必然会变得拥挤不堪。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马鞍山;停车位;抢车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28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12日开幕

  第28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将于10月12日隆重开幕,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火热有序地进行着。10月8日,诗歌节筹备工作推进会再次对相关筹备工作进行动员和督查。

2016-10-09 09:11:00

马鞍山一货车自燃 烧毁700多台洗衣机

马鞍山一货车自燃 烧毁700多台洗衣机,8月15日,安徽马鞍山,在S24常合高速马鞍山长江大桥段,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行驶途中突发大火。经过高速交警和消防官兵等部门紧急施救,大火被称成功扑灭,但是大货车所载的700多台崭新的洗衣机已尽数烧毁,损失高达两百万元,所幸无人员受伤。

2016-08-16 07:08:00

马鞍山义呈圩高洲段河堤出现严重漫溢

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义呈圩高洲段2.5公里河堤出现严重漫溢,驻镇江某部队、市县民兵及其他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子埂最高处己加到两米,但仍然无法阻挡洪水漫溢,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016-07-07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