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高校禁止外卖车辆进校 送餐员穿学生装背书包混进来

2016-10-17 1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在,各种“懒到家”的服务越来越多,其中外卖送餐上门无疑是最火爆的,许多在校大学生也喜欢选择足不出户在宿舍点餐。但是,一些学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纷纷在校内设立了“禁区”,禁止外卖车辆进入学生公寓区。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外卖员们开始和学校打起了“游击战”。 

  在四川某传媒学院内,送餐员孟师傅就说,现在学校管的紧不让进,只能送到校门口。许多外卖员就穿得和学生一样,背着书包轻装上阵,将外卖藏在书包里,浑水摸鱼混进宿舍。

  虽然这些“懒到家”的学生们是足不出户吃到了饭,但这其中的安全隐患不言而喻。如今,网上订餐日渐成熟,学校的管理是不是也可以更加人性化呢?在保障学生们安全的同时,根据学生们的要求进行改进,比如,规划出专门的外卖送餐地点,再比如改进学校食堂的口味、菜系等等,把学生的胃再给栓回来。

  “一刀切”的禁止,目前来看,成效不佳。各所高校,是不是该想想更好的解决办法呢?

编辑:姜萍

关键词:送餐;外卖车辆;禁止入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怕外卖不卫生?多地出措施鼓励直播厨房作业

福建鼓励从事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者在其网站或第三方平台公布厨房照片或者实时视频,推进从事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者实施“明厨亮灶”。

2016-07-13 10:23:00

伦敦尝试机器人送外卖

2016-07-07 13:03:00

“快递小哥”送餐发现问题可直接举报

日前,三里屯食药所联合综治办、城管、派出所、交通支队召开了对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等公司200余名“快递小哥”安全法规培训会,强调送餐包要定期清洗,送餐过程中发现问题餐厅或者图片与网上图片不符的餐厅,可直接与食药监部门联系进行举报。

2016-04-02 03: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