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中国之声曝光西安一日游乱象续:3家3A级景区被摘牌

2016-10-16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6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此前,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陕西西安旅游市场乱象。“一日游”行程存在火车站违规拉客、旅游景点粗制滥造、车辆存在违规运营等情况。据了解,西安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对国庆假期暴露出重大问题的3家3A级景区予以摘牌。

  西安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今年一号公告,对在国庆假期暴露出重大问题的3家3A级景区予以摘牌。小长假期间,中国之声记者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发现有不少随街拉客旅游从业者,交20块钱车费、另外成人400多块钱的门票,可以参加一日游。拉客者介绍,“这些景点都是旅游公司、旅游局精挑细选出来的景点。”

  所谓的精挑细观的主要景点,正是此次被摘牌的“临潼秦陵地宫、临潼世界八大奇迹馆和临潼鸿门宴博物馆”。记者暗访发现,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基本上都是蜡像制品和仿制品,仿制粗糙低劣。比如地宫,是一个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间,逼仄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中间的空地是一个沙盘,里面是很小的兵马俑模型,旁边还摆了一个棺椁,导游介绍,“是秦始皇的棺椁,但是是蜡像做的。”

  不远处的世界八大奇迹馆,同样都是蜡像和仿制品。最让游客困惑的是在这里展出的兵马俑彩绘模型,兵马俑工艺复杂、上色讲究,但这里,统统被化成了“双眼皮、红嘴唇”。

  而在鸿门宴遗址景区,一个仿制品被标为四羊方尊,但四羊方尊专指收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商朝晚期青铜器。报道中反映出来的这些问题,基本上与摘牌原因吻合。按照西安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的公告:临潼“秦陵地宫”存在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功能不全;部分标志牌不规范;残疾人厕位未正常使用等问题。“世界八大奇迹馆”存在标识系统不规范,英文翻译错误较多;游客中心功能不全;展陈手段单一,墙面壁画多处剥落,部分展品制作粗糙等问题。鸿门宴博物馆存在标识系统不规范;展示内容单一、陈旧,部分解说牌不准确、不规范,与周边其它景区售票处设在一处,容易误导游客等问题。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凡被取消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自取消等级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临潼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说,除报道中提到的景点之外,还召集全区的所有A级景点进行自查,检查完了以后,会对所有景点进行巡查。

编辑:姜萍

关键词:西安;一日游乱象;摘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10月15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2016-10-16 08:16:00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艺产博览交易会举行

“十一艺节”在陕西举行之际,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15日-17日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10-16 08:16:00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昨晚在陕西延安开幕

由文化部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15日晚在陕西延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宣布艺术节开幕。

2016-10-16 0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