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长影启动经典影片翻拍计划 约六成网友支持

2016-10-15 19: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长影集团宣布,启动经典影片翻拍计划。在第一批翻拍计划中,六七十年代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保密局的枪声》、《英雄儿女》、《白毛女》无疑都是亮眼的项目。翻拍作品将与现代演绎相结合,具有吸引90及00后观众的元素。对此,有人认为,如今商业化浓厚的电影市场环境下,经典电影难以突出重围。经典翻拍,您是否期待?主旋律电影的商业化运作,您会否买单?

  网友留言:

  @螃蟹猫_:我这辈子听到的第一首歌,应该是我爸给我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冰山上的来客》里的歌曲,这是他们一代人的记忆。所以我支持经典电影翻拍,爸爸妈妈们年龄大了,带他们重温记忆。

  @liminghua:岁月蹉跎,这些老电影在当时文艺作品相对匮乏的年代,对我们这些年过六旬的人来说,回味无穷。可称时代的经典!因此期待长影翻拍成功,届时去影院观赏闪耀着历史痕迹的精品佳作。

  调查结果:

  大约六成网友对经典电影的翻拍持支持态度。运用高科技手段,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微博网友@我会找到幸福:红色经典影片的翻拍还是值得期待的,高科技拍摄手段的运用和温故知新的故事情节,更会迎合当代人的感官感受。

  微博网友@万水千山总是走遍: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就挺好,应尊重经典电影,用现代技术重新制作,核心价值观不偏离。

  微博网友@落草有情:希望经典能够翻拍,一方面是回忆,一方面是希望各个年龄层次都有相同的话题。改编合理,剧情和画面不要过于浮夸,也有可能成功。

  不过,也有四成网友提出,作品翻拍得再出色,也无法做到原汁原味。不如将资金更多地拖入到新作品的打造中,塑造更多经典。

  微博网友@小燕穿花衣:我认为真有那个心,可以自己创作经典。老靠翻拍效果不会好,新老观众那都不讨好,浪费资金。

  微博网友@炭烧番茄:最好不要翻拍,翻拍还要添油加醋,还不如旧版的紧凑。说什么怀念,充实旧版,其实就是现在的人写不出或拍不出更好的作品。

编辑:高杨

关键词:经典影片;翻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0岁朱莉暴瘦型仅有34公斤 经典角色美艳动人

迪士尼影业日前证实,朱莉主演卖座3D片《黑魔女:沉睡魔咒》将开拍续集。片名:《特务风云》(The Good Shepherd)-2006年在罗伯特·德尼罗执导的这部中情局间谍传奇影片中,朱莉扮演一位被中情局冷血头目(马特·达蒙饰)所抛弃的妻子。

2016-04-27 14:30:00

纪念中国电影110周年 河北展出经典影片海报

1月5日,河北省图书馆内的“纪念中国电影110周年经典影片海报展”现场,市民们正细细欣赏着一幅幅经典电影海报。

2016-01-05 15:30:36

看露天电影忆红色经典

8月13日傍晚,第六届中俄文化大集活动之一——中俄电影展播启幕,在美丽的黑龙江公园夕阳红广场和市体育馆路口广场,爱国主义经典影片如约而至。当晚,黑龙江公园夕阳红广场放映影片《智取威虎山》、《兵临城下》,市体育馆路口广场放映影片《铁道游击队》、《甲午风云》。

2015-08-14 15:5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