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美国选举日期日益临近 两名候选人“黑历史”频繁曝光

2016-10-15 1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美国选举日期日益临近,两名候选人的丑闻与黑历史的曝光也是愈发频繁。继此前就在12号,《纽约时报》报道,有两名女性分别指控共和党人特朗普曾在多年前对她们进行“不恰当的触碰”,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奋起反驳,声明称相关报道纯属虚构;于是有媒体称特朗普准备“手撕”《纽约时报》,表示他的律师正准备对其发起起诉。

  另一边,希拉里方面也不消停,而长期支持民主党的商业巨头乔治·索罗斯也入局躺枪,由于俄罗斯黑客事件,最近泄露的邮件中披露了索罗斯同希拉里团队、奥巴马团队的接触与系列提供竞选资金捐助细节。

  日前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上,面对此前秽语视频的指责,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称自己“只有言论”、没有“付诸行动”。然而,《纽约时报》12日率先曝出两名女性对特朗普的公开指认,称其分别于1980年左右和2006年曾对她们行为不轨。此后,多家美国乃至国际媒体相继报道了类似内容,目前据称至少6名女性都公开指认曾遭遇特朗普“咸猪手”。

  对此,特朗普次日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一场竞选活动上愤然回应,这些女性都是“糟糕的说谎者”:“有关说我对女性做出的‘不当行为’的恶毒指控是完全、绝对错误的,克林顿夫妇俩心知肚明,这些指控纯属虚构、完全造谣。”

  用特朗普的话说这全是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阵营及其媒体同盟的精心策划。并表示如果纽约时报不撤稿,他的律师正准备起诉首先曝光此事的《纽约时报》。

  作为美国最知名的主流媒体之一,纽约时报一直旗帜鲜明地支持希拉里。作为左派媒体,《纽约时报》打女权牌,如今以此方式揭特朗普短,也不令人意外。今年1月29日,《纽约时报》宣布支持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同时表示,这家自由派大报能够接受的共和党候选人只有现任俄亥俄州长约翰·卡西奇。9月,纽约时报再次发声,力挺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纽约时报还一直不遗余力地“唱衰”特朗普。这名纽约房地产大亨欠债以及拒晒税单真相等事,均由这家媒体率先曝出。

  用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的话说:随着2016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位两党参选人也进入负面新闻丑闻高发期,实际上美国主流媒体将更多篇幅或者更多精力投入到对特朗普的丑闻的曝光或者抨击上。但对于希拉里的邮件门以及维基揭秘多次爆料并没有给予充分关注,这种舆论攻势的确存在选择性或者政治偏好。

  有美国媒体讽刺,纵观两位候选人参选过程,如同观看一部部“黑历史”与“谎言连篇”的纪录片——开始是口头侮辱、公开歧视,现今上升到“明枪暗箭、人身攻击”的闹剧新高潮。

  在特朗普急着扑火《纽约时报》的时候,这一边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也没气定心闲。甚至,连她的“金主们”也被拉入局,备受审视。

  同样和钱有关,希拉里也继续深陷着“邮件门”困扰。第六批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工作账号盗取的邮件,继续披露希拉里在初选时期的一些内幕操作和政治交易。

  商业巨头乔治·索罗斯长期支持民主党,为希拉里的竞选提供资金捐助。而最近泄露的邮件也披露了索罗斯同希拉里团队、奥巴马团队的接触细节,一时之间有关幕后的利益互动让人浮想联翩。

  针对这些被泄露的机密邮件,希拉里竞选团队和美国政府只是直接指控俄罗斯“具有官方性质的黑客行为,以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则指出:虽然希拉里在桑托斯等平民主义势力影响下,不得不与华尔街保持距离,但是背后仍旧无法摆脱对这种大财团、大资本的依赖,这种总统竞选仍是一场富人游戏。从这个角度出发,无论谁当选,只能说金钱政治的本质并没有被打破,最终左右政府决策仍旧是那些权贵,产生的政策一定对大财团、大资本获益,美国民众的变革呼声也并没有办法得到彻底落实,恐怕也只能与虎谋皮。

编辑:高杨

关键词:美国大选;候选人;黑历史;曝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评2016美国大选:一出越来越低俗的舞台剧

“录音门、避税门、邮件门……2016年美国大选越来越像一个荒唐的真人秀,没人再去关注双方的执政立场哪个更有效、更有利于美国的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6-10-14 21:28:00

希拉里特朗普再度交锋火药味十足 辩论开场没握手

一个多小时前,2016年美国大选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希拉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在美国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刚刚结束。和第一场辩论不同,一开场,希拉里和特朗普回避了“礼节性”的握手。

2016-10-10 12:25:00

美国正式指控俄罗斯实施黑客攻击 干扰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7号,美国国土安全部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了联合声明,将矛头直指俄罗斯政府。这也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指责俄罗斯黑客插手美国大选。

2016-10-08 1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