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海归花上万元报班备考 成“全职国考生”

2016-10-15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又到一年国考季。近年来,国考热度不退,报名人数一直在百万以上,这其中,除众多应届毕业生外,许多“海归”、职场人士也纷纷加入报考队伍。

  此前,有媒体报道,据统计,从1978年到2015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04.21万人,221.86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在近年来的国考热中,公务员岗位,也成为众多海归的一个就业选择。

  在外人看来,海归花了那么大成本在国外镀金,回国后却选择当公务员,收入并不高,会不会有点不划算?

  对此,刚开始从美国某高校毕业的王冰还有些烦恼,但如今,在他看来,自己更看重公务员工作的稳定,公务员岗位会有更多机会锻炼自身能力。

  如今,坚持要考取公务员的王冰笑称,自己已成了“全职国考生”,已潜心复习了三个多月,每天过的都是从家到培训班“两点一线”的生活。为了国考,王冰参加辅导班就花费过万,尽早挤进公务员队伍,是他当前最大的愿望。

编辑:高杨

关键词:海归;全职国考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多措并举积极服务来川工作海归人才

今年以来,四川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力度服务来川工作海归人才,留学回国来川工作人员数量明显上升。深入拓展海外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2016-08-23 20:08:30

海归就业瞄上当村官 环顾海外高端人才就业往哪走?

 海归的含金量下降,就业市场竞争又日趋激烈,这些海归们又该何去何从呢?2010年以前,海归在毕业后回国通常是挤破头的涌向“北上广深”这样的大都市,而且通常去了就不愿意离开,在北上广深安家扎根。而近几年,情况出现了一些变化,海归们居然也开始瞄上“村官”这个职位了。

2016-07-21 13:36:00

“海归”就业 为何选择当“村官”

题:出国留学回流率超50% 海归从“镀金时代”步入“青铜时代”——聚焦留学人员“归国潮”记者采访发现,除了留学人员数量激增带来的海归人数自然增加之外,看好国内发展环境与机遇是“海归潮”兴起的重要因素。

2016-07-20 13: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