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地铁逃票拟实行高价补票加罚款 九成网友表示支持

2016-10-14 1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 国务院法制办就《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规定》向社会征求意见。针对近期频频出现的“逃票”“拒检”“抢上抢下”等不文明事件,征求意见稿一一列出“应对之策”。《意见稿》提出:乘客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有权按照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按有关规定加收票款。地铁逃票除了按高价补票还要罚款,有人反对,认为补票就够了;也有人支持,认为罚款能起到警示作用。对此您怎么看?

  大约九成网友表示支持,认为必须要让逃票者付出相应的代价,才能遏制此类行为。

  @美女梅玫:逃票行为是不文明行为,抓住了就应该加倍处罚,还应该在诚信网上录入他的不文明行为,给他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雪山狼啸:我个人主张从重处罚,但另一方面也要完善监督机制。要先加强监督力量,后加大处罚力度。

  @胡汉三VIP:对于逃票的人不给点儿处罚,是不能维护良好秩序的。就像现在社会上很多不文明的行为,都是违法成本太低导致的!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提出:这一政策的一些细节还可以进一步完善。

  @大连志远888:我也支持补最高票价和罚款!!!当然罚款也要有个限度,起到惩戒和警示作用就可以了,毕竟坐地铁的人,还是工薪族和底层人士比较多,收入有限。

  @翠翠MIssJiAnG:如果我进地铁时刷了地铁卡,但在列车途中不见了,无法通过出口怎么办?也是双倍罚款吗?政策在这方面的规定或许应该更完善一些。

编辑:张颖

关键词:地铁逃票;高价补票;罚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规定“地铁逃票”将成个人信用“污点”

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修改草案),该办法对逃票行为作出了惩罚规定,并将影响个人信用。

2015-11-09 10:40:00

v103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表示,上海正将地铁逃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有望在多领域人才选拔中使用。因为地铁逃票造成个人诚信不良记录,或许将导致不能报考公务员、不能当教师、不能进入大企业工作。

2013-10-31 08:57:00

南京新规:地铁逃票三次将影响申请房贷

2013-12-03 0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