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城管不吵不恼只拍照 “温柔一刀”代替粗暴执法

2016-10-14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深圳城管的“温柔一刀”,让石材店店主李涛印象深刻。李涛的店铺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大道,对于城管执法司空见惯的他来说,最近一次城管来执法有点奇怪,他们不恼不吵,只是一个劲儿拍照。没几天,李涛就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为超出门店、窗外墙摆卖属违法经营,他被处以2.7万元罚款。

  当时,李涛一点都不担心,这样的罚单周围不少商贩都收到过,最后通常是不了了之。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城管这次尽管看上去“温柔”了许多,但追罚却是锲而不舍。最终,李涛接到了法院的传票,被强制执行,而且被记录上了个人信用污点。同条街的其他商贩受到震慑,纷纷主动拿着罚单找上了执法队。

  据称,这样的结果,是深圳城管推行“律师驻队、随队执法”带来的一个明显变化。以前城管执法大多简单粗暴,现在他们更多采用的是就地取证、按法律程序开单处罚,对“老赖”商贩还留有强硬的法律后手。这样做的好处也显而易见,不仅改进了执法方式,更重要的是保证了执法效果。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城管;就地取证;处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城管通过小广告发现传授赌博千术团伙

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行动,打掉一个涉嫌传授赌博千术的团伙,当场抓获嫌疑人20人。

2016-10-11 04:00:00

外媒称中国城管压力大:名声不好 挨骂最多

美媒称中国城管压力超乎想象:南京成立心理干预中心,李梦龙说他本人不属于“城管”,不过他说里面的成员也只不过是一帮中国留学生凑一起打篮球或参与其他活动。李梦龙说他本人不属于“城管”,不过他说里面的成员也只不过是一帮中国留学生凑一起打篮球或参与其他活动。

2016-10-03 07:48:00

城管执法悲剧频发 基层员工吐槽考核“压力山大”

近些年,城管与小贩的“擦枪走火”时有发生,无论事态结果如何,城管始终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日前,南京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城管中队副指导员任克明在劝阻占道小贩时,不幸被刺身亡。该事件再次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

2016-09-27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