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武汉一高校寝室白天断电 称此举为鼓励学生出去自习

2016-10-12 16: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湖北省武汉轻工大学,昨天上午九点半,结束上午课程的大二学生张佳在校园里徘徊了许久,犹豫着是不是要回寝室。为什么这么踌躇呢?据他说,“图书馆里这会已经没有空座,寝室里又没有电,开不了灯。白天跟晚上一样”。

  原来,学校从10月10日开始实行一份新的供电管理规定,每天上午8点到12点、下午14点到16点寝室暂停供电。学校的解释是,出台这一规定,是希望学生尽量去教室、图书馆自习。

  由此看来,学校的出发点应该是好的:让学生养成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可是细想,大学里面,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需求却是方方面面。学校这一纸限电令,看似只是拉闸、开闸,做起来简单,但是否,真的考虑的周全了呢?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武汉;断电;自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宣布重启限购 楼市限购阵营再添四城

继2014年取消限购政策后,武汉今天宣布重启限购,加上昨晚公布限购政策的合肥、无锡、济南三地,不到 24小时,楼市调控阵营再添四城。自9月30号到今天,四天时间,已经有9个城市发文收紧楼市。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政策再次步入拐点。

2016-10-03 19:35:00

武汉铁警提醒:学生放假莫忘安全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增强铁路沿线学生的安全意识,连日来,武汉铁路公安处辖内各车站派出所结合实际,积极与铁路沿线中小学负责人联系,深入校园,通过挂图宣传、集体讲座、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知路、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中小学生的安全思想防线。

2016-09-28 19:29:00

武汉铁路特警:强化练兵 力保国庆平安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预计到时将有大量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旅客的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此,武汉铁路特警加强日常训练和岗位练兵,9月27日进行射击、单人和多人战术训练,进一步增强特警队员单兵和集体综合作战能力,确保届时以最佳状态投入到铁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中。

2016-09-27 2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