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国足世预赛三轮战罢仅积1分 足球评论员:机会还在

2016-10-07 1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男足又输了!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国家队坐镇主场,在西安0-1输给叙利亚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三轮过后只有一个积分,已经落后同组前三名的球队至少五分。球迷声讨、媒体质疑,中国队还有出线机会吗?

  中国队在一片不切实际的过高期待当中,又一次发挥暗淡,输给了叙利亚队。这样的结果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意外,毕竟中国队能够获得征战十二强赛的机会,凭借的是四十强赛最后一轮奇迹般的所谓全亚洲倾力配合,已经是实现了十五年来的最大突破,而所谓本组最弱的球队,其实不应该是叙利亚队,而应该是中国队。

  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表示,大家都觉着叙利亚队可能是这一小组最弱的,但通过上一场打韩国,还有这一场整个表现出来的能力,或者说相对于中国队的实力来讲,人家还真不弱,人家从很多层面上表现出来比赛能力比你还要强。所以这场球,你输,真不意外,确实踢得不如人家好,人家战术的运用,从换人从球员的表现,比赛能力对比赛的一些控制,确实做得很到位,这场赢不算意外。

  近年来叙利亚饱受战乱之苦,中国队的实力不如叙利亚队,这样的说法似乎很难让球迷们接受,但这正如皇帝的新衣寓言一般,正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体现,正是我们需要面对、承认和接受的现实状况,毕竟足球是社会和文化的一面镜子,不可能大幅度的超然于外。不过单从这次十二强赛的角度来说,中国队是不是已经没有任何出线希望了呢?业内人士都认为情况并非如此,十二强赛总共十轮比赛,三轮一分并不是一个绝对让人绝望的成绩,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认为,虽然中国队实力在十二强当中位居末流,但是中国队和对手的差距,并非是天堑鸿沟,如果调整好心态,制定好策略,后面的比赛我们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志扬认为,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在世界杯12强中,我们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但是我们又不是随便任人宰割,打好了可以跟对方拼一下,但是总体实力上,和对方有一定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并不是不能弥补,所以,第一不要因为我们打一场好球,妄自尊大,更不能妄自菲薄。现在我们打得不太好,大家不满意。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没有到亚洲,就有把握冲进去世界杯?根本就没有这个实力,进入12强已经非常勉强了。我们必须要打出水平来,打一场进一步,中国足球按照这个一步一步走,只要进步,只要队员努力,打出现在的水平,就足以了。希望大家要支持国家队,不要期望太高,不要因为我们一进12强,好像就要去俄罗斯了,要争取去,但是也不能寄希望太高,因为要实事求是。

  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认为,对于本就出线希望不大的中国队而言,尽力把出线希望维持下去,避免不战而降的情况再次出现,是最重要的任务,接下来11号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将会是非常重要。

  肖良志表示,单单拿1分,这肯定让我们出线形势变得无比的严峻,希望越来越小。但是有了1997年10强赛的教训,一场输球之后,把我们的形势变得如此的不堪,但实际上机会还在,只要打好了,把信心、实力、勇敢打出来,有可能还是有更好的结果。首先要活着,只有活着才能考虑下一步,这活着的前提是什么,就是打乌兹别克这一场比赛,不能说一定要赢,但是一定不能输。

  足球评论员孟洪涛指出,由于小组其他对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现在中国队和其他对手并没有拉开不可弥补的差距,不能说已经出线无望。

  孟洪涛表示,后边出现什么情况很难预料,亚洲没有说哪些球队真是超强,很多球队,就是临场的发挥或者教练员的一些指挥层面上。中国队因为通过这两场球,表现出的能力要偏弱一点。战术的运用上要稍差一些。如果把接下来几个主场,能够打得好一点还会有机会,因为毕竟一个小组两个半名额,还有机会。

编辑:任芳

关键词:国足;世预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强赛前瞻:“分水岭”上 国足拼字当头

2016-10-06 10:23:00

国足抢分大战一触即发 对阵叙利亚难度不小

国庆长假渐渐进入尾声了,对于体育迷来说压轴大戏肯定是明天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国足和叙利亚的这场较量。

2016-10-05 16:53:00

6日国足将迎12强生死战

西安乃国足“福地”,本世纪以来,国足在西安累计打了6场各类型比赛,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

2016-10-05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