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年近九旬退休教师捐出60多万积蓄 生活异常节俭

2016-10-05 16: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苏年近九旬的退休教师储振民把自己和老伴章文秀的毕生积蓄60万元捐给了家乡的坂上初中,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在老人房间里,几乎没什么值钱的电器和摆设。一条毛巾被已经用了60多年,边上都撕裂了,还舍不得扔掉。储振民参加工作后买的一把剃须刀,用了60多年还在“服役”。两人也很少为自己添置新衣,衣柜里的很多衣服都穿了20多年,老人说,“这些衣服又不破,怎么舍得扔呢?”老人虽对自己节俭,但是他们认为,助人为乐能体现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幸福!

编辑:姜萍

关键词:退休教师;捐款;积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旬退休教师用毕生积蓄建辅导站培育守儿童

他四十多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书育人;退休后又毅然拿出毕生积蓄,创办留守儿童义务辅导站,为孩子们带来知识与欢乐。他就是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退休教师李余礼。

2016-01-02 12:49:00

福建:将招募大中小幼退休教师支教省级贫困县

此次招募对象为省内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进修院校、教科研机构的退休教师。省级财政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退休教师的支教工作生活的补助。跨设区市支教,每人每学年可获4万元补助;本设区市内支教,每人每学年可获3.5万元。

2015-09-28 08:40:29

日本退休教师40多年在海边收集万件漂流物

日本退休教师40多年在海边收集万件漂流物,据日媒20日报道,在日本福冈县的玄界滩,生活着一位40多年来一直在海边收集漂流物的老人,他就是家住该县福津市的退休教师石井忠(77岁)。石井几乎每天都会去海边,将捡来的漂流物洗干净晒干,并用记号笔记录收集的时间和地点,以便进行彻底调查。

2015-07-20 23: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