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多地职业学校被指要求学生顶岗实习 八成网友赞成加强监管

2016-09-28 19: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来,陕西、山东、甘肃等地都被曝出职业学校以毕业证相要挟,强迫学生前往指定工厂顶岗实习的新闻,学生们被迫从事着和所学专业毫无关系的流水线工作。实习本是职业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核心在于人才的培养,却成了很多学校盘剥学生的借口,屡禁不止。

  有约八成网友认为,职业教育办学不规范的现象由来已久,政府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建立举报通道。

  微博网友@笨笨号外:强迫学生顶岗实习的不规范办学现象,在职业学校中很普遍,相关部门应该从宏观政策层面加强监管和调控。

  微博网友@知足:职业学校以毕业为要挟,强迫学生顶岗实习的行为,已经逾越了教育的界限,是以手中的权力为自己牟利行为,这样的学校就应该出台措施加以惩治。

  微博网友@晨钟未传鸟啼先:职业学校的违规现象,确实应该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更重要的是,应该让学生投诉有门,建立相关的举报制度,给学校这样的行为带上镣铐。

  约两成网友明确表示,如果职业学校不愿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多花心思,就应该限制招生入口。

  微博网友@真心话:很多职业学校水分很大,既没有良好的教育质量,也没办法帮学生就业,这样的学校应该限制办学,限制招生入口。

编辑:朱琪

关键词:职业学校;毕业生;顶岗实习;廉价劳动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开幕

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区的近300所职业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两岸职校学生交流基地”的授牌仪式。

2016-08-13 18:56:00

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进一步规范 不得安排高风险实习

最近几年,伴随着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出现的是一些令人不快的关键词,比如“高强度工作”、“加班”、“工作环境恶劣”、“被当做廉价劳动力”等等。为此,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

2016-04-28 08:52:00

272项职业资格证被取消 职业学校该何去何从

□对于“取消证书则课程无从下手”的困惑,多数老师认为,完全以考证导向去授课是常见但不正常的做法,过于功利 对于“取消证书则课程无从下手”的困惑,多数老师则认为,完全以考证导向去授课是常见但不正常的做法,过于功利。

2016-02-29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